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網紅「阿Mon」拍交安宣導片 萌台語引共鳴

「阿MonMon」童言童語佐以半生熟台語,讓阿公阿嬤們超有感。(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MonMon」童言童語佐以半生熟台語,讓阿公阿嬤們超有感。(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7/27 12:0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有別以往的制式化,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最近特別請來小網紅「阿MonMon」拍交安系列宣導影片,繼上週推出的第一片引起共鳴,今天再推出第二片,片中童言童語佐以半生熟台語,提醒長者格外要注意的交通安全觀念,而「阿MonMon」孫子輩的親切感,也讓阿公阿嬤們超有感,接受度更高。

交大指出,此次宣導短片針對長者常見的交通違規與事故原因為主分成4個主題:1.「過馬路走行人穿越道」:提醒長者務必行走行人穿越道,不可違規或任意穿越馬路。2.「早晚外出著淺色衣著」:穿明亮或淺色的衣服,讓駕駛人容易看到,進而提升過馬路安全。3.「過馬路左右多看兩眼」:多注意觀察左右來車、快速通過。4.「莫拚三步趕綠燈」:綠燈秒數不足不強行通過。

而系列影片一共有5支,每支約1分半至2分鐘,片中小網紅「阿MonMon」超萌童音,講台語還帶點含糊說:「大家好我是阿MonMon,今天要提醒阿公阿嬤的是,交通安全,出外要注意啦。」、「什麼,走路還要選衣服,沒錯白色啦,淺黃色啦,都可以,反正就是要淺色的,配一些發光的閃亮亮的配件更好。」

交大警務員林騰瑜說,阿公阿嬤怎麼講都講不聽,唯獨孫仔講的話都說好,可愛創意短片,針對想宣導的目標族群對症下藥,而「阿MonMon」用半生熟閩南語的創意短片,除了吸引目光外,也能達到守護長者的目的;大隊長陳松寅表示,保護長者交通宣導短片中,除多加關懷與灌輸正確觀念外,也呼籲駕駛人行近行人穿越道或路口左轉彎時,應確實減速注意路況,左轉彎前擺頭繞開車內A柱死角察看,確認周遭沒有行人後才通行,多點耐心停等,保護行人用路安全!

與小網紅合作的宣導影,即日起至8月6日將陸續上線,想看小網紅講台語宣導交通安全,可上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臉書粉絲頁,影片也會在YouTube頻道「Mon言Mon語」上線。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請來小網紅「阿MonMon」拍交安系列宣導影片。(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請來小網紅「阿MonMon」拍交安系列宣導影片。(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