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管制塞爆、通勤族喊苦 洪孟楷轟交通部難辭其咎

端午連假實施交通管制,連公車上的通勤族都被塞爆。(洪孟楷提供)

端午連假實施交通管制,連公車上的通勤族都被塞爆。(洪孟楷提供)

2021/06/12 13:2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為避免端午連假人潮移動,交通部祭出高強度匝道管制,導致多處交流道回堵,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防疫當然優先,但不能因此懲罰通勤族及物流、運輸人員,缺乏分流配套與詳實規劃,交通部難辭其咎,只想營造「高速公路上沒車」假象,是要做給誰看?

洪孟楷指出,端午連假第一天,他接到無數民眾抱怨電話,過往連假都沒像這次這麼塞,從台鐵、高鐵訂票率可看出,民眾知道端午不要返鄉,卻讓通勤族等卡在交流道動彈不得,有通勤族坐在公車上枯等3.5小時才到家,物流業者抱怨光在匝道就等待至少1小時,交通部實施管制卻沒做分流及運輸配套,這點難辭其咎。

洪孟楷表示,政府要控管返鄉車潮他支持,畢竟疫情嚴峻、疫苗不足,然而,用毫無配套的匝道短秒數控管,只是營造「高速公路上沒車」的假象、把車輛排除在匝道以外,是要做給誰看?是為了跟上面長官交代?這種做半套的防疫,令人只看到政府各單位只想交差了事。

洪孟楷質疑,交通部有沒有統計,今年車輛數比往年減少多少?如果與平日相差無幾,代表只會「卡到」苦命的通勤族及物流業者,分流和配套措施請馬上調整,防疫非常重要,相信不會有人白目到現在還想返鄉過節,難道「讓必須上班的用路人塞車到懷疑人生」,就是交通部的防疫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