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強!同一銀行分行 5天內助警逮6名車手

劉姓車手臨櫃領取詐騙鉅款。(圖:讀者提供)

劉姓車手臨櫃領取詐騙鉅款。(圖:讀者提供)

2021/07/08 19:3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30歲劉姓男子5日前往高雄市土地銀行大發分行領取90餘萬元鉅款,銀行直覺有異通報,助警逮捕因疫情沒有收入的劉姓車手。值得一提的是,該分行6月30日也通報要領取160萬元車手有異,同樣由林園分局忠義派出所、偵查隊循線逮捕包含上手的5名詐欺嫌犯。

忠義派出所5日上午接獲土地銀行大發分行通報,疑車手臨櫃領取90萬8千元現金,員警盤查時劉嫌矢口否認,先說要替工程行老闆領取工程工程款,卻不知道老闆姓名且素未謀面,接著改口說是在網路賭博贏得的彩金,同樣提不出賭博網站簽賭相關資料,他見事跡敗露才坦承當車手。

劉嫌應訊時表示,他原本在小港區某小吃部工作,因疫情停業而沒有收入,有朋友問他要不要賺錢?因需錢孔急被詐騙集團吸收為車手。警方調查,劉嫌受人指示分別於6月間分別在土銀、郵局開戶,之前已有數筆小額款項匯入土銀,5日當天突然有89萬元鉅款匯入帳戶,才會趕著去臨櫃取款。

林園分局進而調查,匯入89萬元的被害人當天已向外縣市某分局報案,表示誤蹈網路「假投資、真詐財」騙局,陸續匯了150餘萬元,所幸銀行、警方幫他保住89萬元。

一名晏姓男子6月30日也是到土地銀行大發分行臨櫃領取160萬元,經行員通報忠義派出所就逮,警方並擴大偵查陸續逮捕包含上手、監控人員等其他4名嫌犯。

劉姓車手(右)出師不利遭逮。(圖:讀者提供)

劉姓車手(右)出師不利遭逮。(圖: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