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零收入 70歲老翁為賺500元淪詐騙車手

高市刑大逮捕70歲任姓老翁當詐騙車手。(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刑大逮捕70歲任姓老翁當詐騙車手。(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6/26 11:1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70歲任姓老翁受武漢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影響,沒收入生活無以為繼,他為了賺500元跑腿費幫人收包裹,沒想到竟成為詐騙車手;高市刑大循線逮人,任翁落網時才驚覺自己犯罪,自知求情無效乖乖配合警方辦案,還協助警方另逮2名詐騙車手。

高市刑大指出,近期有詐騙集團趁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利用民眾經濟困頓,想兼職之心理,在網路散播「家庭代工增加收入」為幌子,誘騙不知情民眾,加入通訊軟體,假藉需以實聯制作登記,騙取銀行存摺、金融卡,造成被害人帳戶被列為警示,無法使用。

經165反詐欺平台過濾、彙整有關受詐騙資料,高市刑大發現,70歲的任姓老翁疑似多次搭乘高鐵,於桃園、台中、台南等地,收取詐欺集團所騙得銀行存摺、提款卡等,再以此轉手法,將包裹寄放客運置物櫃交其他提款車手,提領被害人匯入帳戶內贓款。

25日傍晚6點多,專案人員趁任姓老翁再次南下領取包裹時,埋伏在高鐵台中站,當場查獲任翁到案;任翁見到員警還一臉狐疑,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當員警告知他是詐騙集團共犯時,任翁還一臉不信,辯稱自己只是跑腿的。

任翁說,全國防疫三級警戒發布後,平時打零工為生的的他,幾乎已成零收入,為了吃上一口飯,他被人介紹跑腿收包裹,收一次能賺500元,強調不認識詐騙集團,自己也是被騙;任翁為求自清,不但乖乖配合警方辦案,還帶著警方到台中某客運站埋伏,再查獲二名正在寄送金融卡片的曾姓(19歲)、游姓(18歲)男子,警方雖同情任翁遭遇,訊後仍將3人依法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詐騙集團趁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在網路散播「家庭代工增加收入」為幌子,誘騙不知情民眾上當。(記者黃佳琳翻攝)

詐騙集團趁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在網路散播「家庭代工增加收入」為幌子,誘騙不知情民眾上當。(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