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3議員遭電話恐嚇 嫌犯抓到了!坦承犯案

苗栗縣議會9位縣議員昨發出聯合聲明,提出6項防疫缺失,要求縣長徐耀昌撤換衛生局長,黎煥強、曾玟學、陳光軒(左至右)昨晚接獲恐嚇電話。(本報合成)

苗栗縣議會9位縣議員昨發出聯合聲明,提出6項防疫缺失,要求縣長徐耀昌撤換衛生局長,黎煥強、曾玟學、陳光軒(左至右)昨晚接獲恐嚇電話。(本報合成)

2021/07/03 17:0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民進黨、時力及無黨籍9位縣議員昨天發出聯合聲明,提出6項防疫缺失,質疑衛生局長張蕊仙失職,要求縣長徐耀昌撤換。不料,9議員中的民進黨縣議員陳光軒及無黨籍縣議員曾玟學、黎煥強3人昨晚陸續接獲居住桃園市的67歲邱姓中年男子電話恐嚇,苗栗警方今天追查邱男到案,持續釐清犯案動機及有無幕後指示者。黎煥強並已於下午製作完成被害人筆錄,主張對邱男提告,全案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偵辦。

陳光軒、曾玟學、黎煥強於昨晚7點多到8點多之間,分別接獲同一名男子,以區域號碼03開頭的同一支市話來電。黎煥強被對方嗆「欺負小女生」,並嗆「當議員不要囂張啦」、「等你沒當議員等著被修理啦」等;曾玟學、陳光軒也被嗆「態度別這麼囂張、議員沒有很了不起」。

陳、曾、黎3人都把遭電話恐嚇的情形張貼於臉書,陳也於當晚告知縣警察局長周煥興,周立即指示刑事警察大隊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專案小組透過議員提供資訊,掌握涉嫌打電話恐嚇者為居住桃園市的邱姓中年男子,隨即報請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漏夜派員趕赴邱男住處,但邱男躲在家中,並斷絕任何對外聯繫,經員警持續守候在他家門口並按門鈴,邱男今天中午才應門。

邱男坦承有撥打電話給陳、曾、黎3人,警方將持續釐清犯案動機及有無幕後指示者;警方同時也請陳、曾、黎協助製做被害人筆錄。

黎煥強今天下午做完筆錄,主張對邱男提告,全案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嫌偵辦。黎並懷疑3人的手機號碼是政府單位人員流出的,也要求警察單位務必查明清楚。

對於接獲恐嚇電話,陳光軒、曾玟學、黎煥強3人都表示,他們都是依職權監督縣政,就事論事,呼籲大家能理性看待,回歸問題本質討論,但也強調不會因遭受電話恐嚇,而影響到之後的問政。

警察局同時也已請轄區頭份警分局加強3位議員住所及服務處巡簽與安全維護,也呼籲民眾應理性發表言論,切勿有恐嚇、暴力或散布不當言詞,以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