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傳確診假訊息 3男被約談送辦

法務部調查局。(資料照)

法務部調查局。(資料照)

2021/07/02 17:5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調查局今日發佈新聞指出,有民眾在通訊軟體「LINE」上散布:「新竹某社區確診者任職於新竹榮總、彰化里長確診」等假消息,恐誤導民眾、引發社會恐慌,經迅速溯源後,約談3位轉傳訊息的男子,並分別函送新竹及彰化地檢署偵辦。

調查局指出,LINE謠傳:「竹東台分院急診下來的……社區現在一堆穿兔保保裝備的防護人員跟警方在社區拉封鎖線了……外籍新娘(確診)……外籍新娘是(榮民醫院看護)」;調查局新竹縣調查站向衛生局查證,非外籍人士確診且該員亦非榮民醫院看護,經溯源確認是北部劉男、黃男所散布。

新竹縣調站報請新竹地檢署指揮,今日約談2人到案,他們供稱訊息來源是友人轉傳及網路資訊,未經查證即再度轉傳他人;本案將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另外,LINE謠傳:「彰化縣某里長夫婦發燒,彰化縣政府公告確診後可能感染南彰化大爆發疫情」假訊息,彰化縣調站查證後確認該里長實無確診,溯源確認是中部詹男所散布,於6月28日約談到案,他坦言未經查證即轉傳至各LINE群組中,本案將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