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退基金炒股案 勞金局組長游迺文續押禁見2個月

在押的勞動基金操盤手游迺文。(資料照)

在押的勞動基金操盤手游迺文。(資料照)

2021/06/29 12:2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勞動基金炒股」弊案,唯目在押被告、時任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偵查期間就被羈押禁見,起訴後仍續押迄今,押期將屆,游聲請具保停押,合議庭審理認為游仍有串證、逃亡之虞,羈押條件尚未消失,裁定自7月8日起延長羈押禁見2個月。

台北地檢署今年2月起訴12人,並將5名在押被告移審北院,合議庭裁定續押游迺文,寶佳集團「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1000萬元交保,寶佳投資主管邱裕元、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復華投信基金經理人劉建賢3人,各500萬元交保,4人皆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週至派出所報到3次;日前法官考量疫情,裁定4人於3級警戒期間只須每週報到1次。

游迺文的羈押期限將於7月8日屆滿,合議庭做出延押裁定,認為游迺文至今仍否認犯行,但證據顯示游迺文確實有主動發起並參與炒股聚餐,並多次向受託代操勞退基金的復華等證券公司提及買進遠百股票,以利寶佳出脫遠百股票,仍有勾串證人與被告之虞,認定不宜交保,仍有羈押必要,裁定續押2個月並禁止接信、通信。

游迺文被控拉攏代操投信承接寶佳倒貨的遠百持股,護航寶佳出脫持股獲利約4.5億元。檢調查出,寶佳於2019年5月買進18萬張遠百股票,去年5月至7月疫情嚴重期間開始倒貨,但售出量不如預期,邱裕元找上在勞金局操盤的大學學長游迺文,遊說以勞動基金承接寶佳的遠百持股,游接受宴飲後,要求復華、統一、群益投信配合買進遠百股,助寶佳倒貨。

北檢今年2月依貪污治罪條例「收受不正利益及圖利」、違反投顧法、證交法等罪嫌,起訴游迺文等12名官商。北院審理中,今年3、4月間已陸續傳喚唐楚烈等人進行準備程序,4人和游迺文都否認勾結、倒貨,堅稱是專業的投資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