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古寧頭戰場岸際 驚見8枚未爆彈殘體

金門岸巡隊執行岸際巡查,發現一批鏽蝕的未爆彈。(金門岸巡隊提供)

金門岸巡隊執行岸際巡查,發現一批鏽蝕的未爆彈。(金門岸巡隊提供)

2021/06/21 20:09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第二機動巡邏站今天在金寧鄉古寧頭北山岸際發現9枚疑似未爆彈,經通報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彈藥庫未爆彈處理小組到場鑑識,判定是8枚未爆彈殘體及1個一般鐵製品,已由該小組全數帶回處置。

金門岸巡隊下午1點多行灘際巡查時,在1949年古寧頭戰役的古戰場一帶,驚見6枚疑似未爆彈,接著再對周邊岸際擴大搜索,又發現3枚疑似未爆彈,除立刻派員拉起封鎖線管制人員進出,並通報金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到場,初步判定這9枚疑似未爆彈殘體是「50磅空用炸彈」1枚、「23磅空用炸彈」2枚、「75公釐砲彈」4枚、「M3式地雷」1枚,合計8枚未爆彈殘體及1具一般鐵製品,彈體嚴重鏽蝕,有的彈身布滿貝類,有的根本鏽不成型,均全數攜回未爆彈小組隊部處置。

金門岸巡隊去年11月30日才在小金門海邊發現18枚的地雷殘體,此次又在大金門本島的古寧頭北山岸際發現8枚未爆彈,其中北山岸際更是當地蚵民往來之地,海巡署提醒,鄉親行經海邊應特別注意,如發現任何不法情事或於岸際又緊急危難事件,可撥打海巡「118」24小時服務專線尋求協助。

金門岸巡隊執行岸際巡查,發現鏽蝕的未爆彈,若非仔細比對,肉眼不容易在與礁石相近的顏色中分辨出來。(金門岸巡隊提供)

金門岸巡隊執行岸際巡查,發現鏽蝕的未爆彈,若非仔細比對,肉眼不容易在與礁石相近的顏色中分辨出來。(金門岸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