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純聊天?14名年輕人群聚跑給警察追 中警出動兩警網包抄

警方出動兩組警網包抄,才將這14名年輕人攔下。(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出動兩組警網包抄,才將這14名年輕人攔下。(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6/10 12: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中央發布三級警戒,停止戶外10人以上聚會,台中市卻有14名年輕男女,上週群聚重劃區路口,中市警局四分局接到報案馳抵時,14人竟然跑給警察追,警方動員兩組警網,從兩個路口包抄,14人才停止奔竄,至於群聚動機,他們宣稱「純粹聊天」,警方逐一登記身分,函送中市政府裁罰,建設局今天(10日)決定,裁罰各6萬元,合計84萬元罰鍰。

中市警局四分局調查,上述14人男女各半,還有幾位穿著火辣的年輕女孩子,他們深夜群聚南屯區的三民西路與東興路口附近重劃區,南屯派出所馳抵時,14名不守防疫規定的年輕人,見員警到來,立刻拔腿就跑、不肯接受盤查。

員警呼叫支援,另一組警網很快趕抵,兩個警網從兩處路口包夾,這群年輕人才願意停下腳步,配合警方查證,他們表示,「因為大家是朋友,都很久沒見面,重劃區內人煙稀少,應該沒有關係,所以才群聚純粹聊天」。

建設局說,養護工程處今天下午收到警方移送資料,將查明戶籍資料,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規定第1項第1款,以及同法第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按違規行為,每人裁罰6萬元罰鍰。

南屯派出所所長江松泳表示,儘管這群年輕人都配戴口罩,仍然違反室外不得聚集超過10人之規定,經當場蒐證掣單登記,移請台中市政府權責單位裁罰,他強調,為協助防堵疫情破口,員警全力以赴,請民眾共體時艱,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