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飼料姐」餵野鳥被阻 聯手兒子打傷老翁還肇逃被判刑

飼料姐常利用凌晨時段騎機車在屏東市區投放飼料或白米。(資料照,民眾提供)

飼料姐常利用凌晨時段騎機車在屏東市區投放飼料或白米。(資料照,民眾提供)

2021/05/28 09:3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飼料姐」首次因灑米餵食野鳥爆發衝突,她與未成年兒子聯手打傷制止其餵鳥的郭姓老翁,還騎機車撞傷行人肇事逃逸,被屏東地方法院依傷害等罪分別判處6個月不等刑期,地方民眾認為飼料姐行為已失控,宛如不定時炸彈。

45歲的飼料姐多年來常利用凌晨時段騎機車載著飼料或白米在屏東市區街頭餵食野鳥,因污染環境引起公憤,地方里長們擔心傳染疫病,多次向警方及環保單位舉發,屏東縣環保局也一再開罰,仍無法約束其執著的餵鳥行為,結果引爆衝突。

去年飼料姐騎機載著她16歲的兒子在屏東市區餵食野鳥時遭到郭姓老翁制止,母子倆竟分持拖鞋及安全帽打傷郭翁;飼料姐還在騎機車撞傷過馬路的林姓民眾後肇事逃逸,被害人報警將飼料姐送辦,但她否認打傷郭翁,辯稱不知郭翁為何受傷,她也沒有撞傷林男,她查覺有東西突然竄出,閃了過去,不知道有撞到人。

屏東地院合議庭檢視相關證據後,認為飼料姐犯行明確,雖提出患有情緒障礙症及憂鬱症等診斷證明,但應訊時敘述清晰,能辨別事理,未達心智喪失無法辨識行為能力程度,故無法免責,依肇事致人傷害逃逸罪,判刑6個月,又犯成年人與少年共同傷害罪,判刑3個月,另犯過失傷害罪,判拘40天,可易科罰金,其未成年兒子送由少年法庭裁定訓誡,須施以假日輔導。

飼料姐常利用凌晨時段騎機車在屏東市區投放飼料或白米,吸引野鳥聚集違成環境污染,屢被開罰。(資料照,民眾提供)

飼料姐常利用凌晨時段騎機車在屏東市區投放飼料或白米,吸引野鳥聚集違成環境污染,屢被開罰。(資料照,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