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掰梧棲疫情可能大爆發 中市3人造謠被法辦

中市警局從本月15日至今已查獲3起造謠案,林姓男子謊稱領到1萬元「疫情援助金」遭送辦。(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警局從本月15日至今已查獲3起造謠案,林姓男子謊稱領到1萬元「疫情援助金」遭送辦。(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5/25 16:0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防疫的緊要關頭,卻有人造謠影響民心,台中市警局從5月15日至今,已經偵辦3件造謠,包括在社團發佈訊息,「梧棲疫情可能要大爆發了」、領到1萬元的「疫情援助金」,還有一位具強烈政治立場的邱姓男子,散佈行政院長賣國,請大家救救中華民國的訊息,但這起訊息跟防疫無關,警方將前兩起造謠的嫌疑人,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法辦,第三人則函送法院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指出,第一起個案是在社團發布假訊息,指稱「梧棲疫情可能要大爆發了...,因為一個賣水果的他有去萬華後確診,今冠金鑽好幾家都送水果還和他們一起聊天了」,此不實訊息已造成店家困擾與多人恐慌,清水分局查獲是施姓男子發佈,從事工業的他,宣稱是基於善意,轉傳收到的訊息,不知道此舉違法,也不知道「有這麼嚴重」。

第二起是由中市警局六分局於本月20日,查獲林姓男子臉書中造謠,宣稱已領到1萬元的「疫情援助金」,「我領到了妳呢?」還貼一疊千元鈔票的照片佐證,但實際上並無此「疫情援助金」,警方登門時,他辯稱只是轉貼朋友的訊息,「不知道事情有那麼嚴重」。

至於第三起個案,是邱姓男子發佈「行政院長勾結駐日代表---賣國已(賊)!國家安全被攻破!請大家救救中華民國」,此訊息與防疫無關,但民眾提出檢舉,中市警方發現邱男是具強烈政治立場,他不認為這是謠言,而是千真萬確之事,目的是拯救中華民國,此訊息與防疫無關,警方將他依涉嫌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法院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