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TT狂洗文鼓吹刪衛福部「疾管家」學者:有系統「趁疫作亂」攻擊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LINE帳號,今日上午被不明人士在PTT八卦版發文指控「疾管署散佈假訊息?」,數個帳號紛紛洗文,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疾管家」。(翻攝立委王定宇臉書)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LINE帳號,今日上午被不明人士在PTT八卦版發文指控「疾管署散佈假訊息?」,數個帳號紛紛洗文,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疾管家」。(翻攝立委王定宇臉書)

2021/05/24 14:5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重要資訊平台「疾管家」LINE帳號,今日上午被不明人士在PTT八卦版發文指控「疾管署散佈假訊息?」,數個帳號紛紛洗文,鼓吹大家移除或封鎖「疾管家」;南台科大虛假訊息研究中心共同主持人羅承宗今日受訪表示,在疫情險峻之際,有一群人、有組織、有系統地在針對台灣社會進行「趁疫作亂」的攻擊。

羅承宗分析,從昨天晚上的「假自由時報推特文」事件,到今天上午瘋傳誣指「疾管家」事件,都有一個固定脈絡可循。更簡單說,就是更能證明在疫情險峻之際,有一群人、有組織、有系統地在針對台灣社會進行「趁疫作亂」的攻擊。

羅承宗指出,這次的防疫大作戰,我們除了要防範肺炎病毒的侵擾身體健康外,同時更要防範這些有毒訊息(infotox)侵擾心智判斷。在最應該防疫一體、同島一命之際,倘若心智薄弱地輕易相信網路的無稽之談,那麼容易就被帶風向,質疑東懷疑西,則台灣危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