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謠「新店會變第二個萬華」 新店「煙火男」被收押

被網友戲稱為「煙火男」的33歲邱男(左二),趁防疫期間當街廣發傳單,不僅造謠「新店會變第二個萬華」被逮。(資料照)

被網友戲稱為「煙火男」的33歲邱男(左二),趁防疫期間當街廣發傳單,不僅造謠「新店會變第二個萬華」被逮。(資料照)

2021/05/21 11:06

〔記者王定傳、溫于德/台北報導〕被網友戲稱為「煙火男」的新北市33歲邱姓男子,竟趁防疫期間在街上廣發傳單,不僅造謠「新店會變第二個萬華」,還散播與他有糾紛的藍姓女子個資,指稱藍女隱瞞確診;警方昨將邱男逮捕到案,訊後送辦,台北地檢署則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罪,向台北地院聲押禁見獲准。

台北地院裁定指出,邱男涉犯強制、恐嚇危害安全、恐嚇公眾罪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罪嫌重大,且有丟棄手機、刪除電腦檔案及討論滅證等行為,疑有共犯,足認有串、滅證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據了解,33歲的邱男因藍女與其女友發生交通事故,因索討賠償醫藥費起糾紛,多次出言騷擾還在大半夜施放高空煙火,被網友封為「新店煙火哥」。

檢警調查,本月17日早上6時許,一名趙姓民眾行經新店中興路一段,撿到一張傳單指稱,藍女14日到醫院自費快篩確診陽性,卻不遵守防疫相關規定,經她找人層層施壓後,醫院同意居家隔離,並不通報衛生署,15日早上還外出到大賣場及速食店,「所以阿,顏色對了什麼都對了,自求多福吧」。

傳單還指:「我相信新店會變第二個萬華的,就是有這種自私自利的人存在,而我呢,在5月14日跟他接觸後也去醫院檢查,沒錯,我也確診了,目前醫院隔離中,而她呢,還在外面趴趴造,新店人們,早點發現早點治療,晚了我相信醫護體系遲早會垮的,到時候也沒那麼多病床,總之,是王八蛋害你們的」,下方還附上藍女的個資。

趙姓民眾前往碧潭派出所報案,經新北市警察局新店分局與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科偵隊、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第一隊共組專案小組,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徐名駒指揮,查明邱男涉案,昨日前往新店區寶橋路一處公司將他拘提,並當場查扣電腦主機、手機、隨身碟及煙火等證物。

警方指出,趙姓民眾拾獲刊載題為「疫情破口」的傳單,屬未經證實的假訊息,內容誣指他人為確診者,還公開他人身分證字號、手機號碼等個資,嚴重造成民眾恐慌;警方訊後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個資法、刑法恐嚇、妨害名譽等罪嫌,將邱男移送台北地檢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邱男散布的傳單。(資料照)

邱男散布的傳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