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埔有確診!男未經證實前網路爆雷被送辦 就診診所休診

案2122入負壓前最後就診的診所,門外已放上休診字樣掛牌。(記者陳彥廷攝)

案2122入負壓前最後就診的診所,門外已放上休診字樣掛牌。(記者陳彥廷攝)

2021/05/18 20: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2122」進入負壓病房前最後足跡集中於屏東縣內埔鄉,而她最後就診的診所昨天下午已在門外貼上「休診」字樣。「內埔有人確診」的消息昨天下午就在網路傳得沸沸揚揚,今天下午兩點公布確診者案例終於證實,但曾姓男子在「證實前」就在網路PO文,仍遭警方函送。

PO文曾姓男子訊後被警方函送至屏東地檢署,警方指出,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規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屏東縣政府新聞稿指出,疫情期間一切相關資訊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為主,只要接獲疾病管制署通知,一定會迅速進行軌跡的環境消毒及公布,請民眾不要過度揣測,造成恐慌,也不要任意在網路上傳播,以免觸法遭到裁罰。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任意散布未經證實的疫情,可移送檢察機關偵辦,最高可裁罰新台幣300萬元。

整件事傳了快一天才終於證實,「真的來得及嗎?」有居民指出,目前證實確診和實際發生確診的時間有時間差是不爭的事實,這件事後來證實是真的訊息,民眾提早得知才能提早加強防疫,認為政府公布應該要更即時。

也有附近商家說,當天看到診所在正常營業時間拉下鐵門還放上休診字樣就覺得有異,雖然就在店面附近,但平常來住不多,確診者也只到診所就診,認為應該沒什麼,且都有配合政府的防疫,不過,畢竟就在附近難免有些提防,有機會還是會去快篩,店家也強調近期將加強清消及落實戴口罩等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