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妻愛小王想離婚被拒 任丈夫休克倒地後身亡

2021/05/18 11:1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與黃姓小王交往的魯姓人妻,為了離婚與丈夫發生爭吵,丈夫承受不住刺激而休克坐倒在地;不料,魯女卻未立即將丈夫送醫,反而至廚房洗菜,事後遭訴。台南高分院依遺棄致死罪判魯女有期徒刑2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2018年4月4日上午8時許,魯女赴丈夫經營的早餐店要求離婚被拒,夫妻立刻發生爭吵,魯女為避免早餐店顧客看見而影響生意,立即將店門口的鐵捲門放下後,用手拉扯並張口咬傷丈夫;而丈夫因為年事已高,加上長年患有糖尿病,行動遲緩,身體虛弱,無法承受刺激,引發心因性休克坐倒在地。

然而,魯女見狀卻沒有理會,反而至早餐店廚房內洗菜,任由丈夫昏迷倒臥在地,直到警員到場發現丈夫呼吸微弱,即便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魯女到案辯稱以為丈夫假裝倒臥在地,若她知道丈夫心臟病發,不會不救。

台南高分院指出,自夫妻爭吵到救護車送丈夫離開早餐店,已超過40分鐘,期間,雖有警員、夫妻女兒等人拍打鐵門,魯女均不開門。

高分院認為,魯女是丈夫的配偶,2人本應相互扶助、保護,縱然婚姻無法維持,也應理性溝通處理,而丈夫年紀已逾60歲,身體狀況不好,魯女也知情,卻因辦理離婚遭拒,便以吵鬧、拉扯等方式欲逼丈夫就範,並於丈夫倒地及須救醫,逕至廚房洗菜,棄之不理,但丈夫死亡與魯女遺棄行為並無相當因果關係,未構成遺棄致死罪,依遺棄罪判刑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