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院暫停受理公證結婚 收發文件改至車道臨時窗口

台北地院暫緩辦理公證結婚。(資料照)

台北地院暫緩辦理公證結婚。(資料照)

2021/05/15 21:0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提升雙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司法院宣布基隆與雙北共10所法院即日起停止開庭,期限到28日止,台北地院亦表示,除了停止開庭外,不具時效性的公證結婚或法人登記業務亦暫緩受理,另為避免過多洽公民眾進入法院,將在車道上新增臨時收發文件窗口。

北院指出,即日起至5月28日止,除有時效性、緊急性,有即時處理必要案件優先處理,餘均暫緩開庭,如符合應即時處理的案件必須開庭,將由各股通知當事人來院開庭。執行案件亦同此原則辦理。另外,調解案件在這段期間則均暫緩進行。不具時效、緊急、必要性的公證業務、法人登記業務,暨公證結婚亦暫緩受理。

北院說明,訴訟輔導部分僅受理線上諮詢;關閉北大門,僅由西大門進出本院,以進行人流及動線管制;西大門的進出除原有書面實聯制,增加電子實聯制及健康聲明,減少書面填寫時間,避免群聚,並符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於北院西大門車道設置臨時的收發文件窗口,避免過多人流進入院區內,以減低感染風險;閱卷室採取人數上限限制,如人數達到上限,採一進一出,避免閱卷室聚集多人,增加感染風險。

北院強調,北院的院區有博愛院區的司法新廈、台北簡易庭院區及新店辦公大樓等三辦公院區,形成相互備援,此次將請部分司法新廈同仁移置另一寶慶院區辦公,以確保疫情危急時有足夠人力維持機關營運能量。

此外,受到影響的新北地院亦暫緩開庭,該院指出,為進行人流及動線管制,減少人員進出,採行實聯制,鼓勵民眾以郵遞寄送書狀,避免群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