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奸商哄抬防疫物資!法務部下令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主持防疫視訊會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主持防疫視訊會議。(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05/13 21:2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升級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引發新一波的防疫與民生物資採買潮,為了避免奸商刻意哄抬、囤積,法務部長蔡清祥12日通令全國檢察機關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主動查緝違反防疫規定的刑事案件,以穩定民心。

因應防疫警戒升級,蔡清祥11日召集所屬五大系統負責防疫業務主管、副首長,舉行提升防疫措施會議,律定各項具體防疫作為,12日則通令全國檢察機關,即刻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主動與調查、警政、衛政、消費者保護等機關通力合作,積極查緝囤積防疫物資、哄抬價格、散播疫情假訊息及違反防疫規定等刑事案件,從速從嚴偵辦。

蔡清祥13日下午召集所屬檢察、調查、廉政、矯正、行政執行五大系統及司法官學院、法醫研究所的機關首長,舉行視訊會議,要求法務部及所屬機關所有同仁落實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落實「加強圍堵,迅速通報,嚴密隔離」原則;做好各項防疫物資整備;貫徹各項防疫標準處理流程嚴格到位;主動盤點及執行所轄業務執掌,例如:檢調機關對於疫情假訊息,應於第一時間駁斥、及時澄清及儘速偵辦。

蔡清祥要求有人員群聚的場合,包括矯正署在收容人方面、司法官學院、廉政署、調查局在受訓或研習人員方面,不論在收容人家屬接見、平常生活起居、飲食、研習、大型活動等,均要妥善規範及嚴格遵守防疫措施。

蔡清祥另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話:「防疫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每個人既可能是疫情的被傳播者,也可能是傳播者。每個人可能傳播到此終結,也可能從此成為傳播鏈的開始或延續,請大家確實做好關鍵點的防疫工作,成為阻斷疫情傳播鏈的關鍵力量。」期勉同仁持續努力堅守崗位,超前部署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