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獲准假釋 院檢助攻1天就出獄

在院檢助攻下,人稱「花蓮王」的立委傅崐萁13日就可出獄。(本報合成照)

在院檢助攻下,人稱「花蓮王」的立委傅崐萁13日就可出獄。(本報合成照)

2021/05/13 18:5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犯下凱聚炒股、合機炒股、假離婚等三案,去年被判刑3年10月確定,扣除已執行完畢的1年1月,去年5月入監,今年4月提報假釋。矯正署12日才複審通過,花蓮地檢署立即向高等法院聲請保護管束,合議庭13日火速裁准。在院檢助攻下,傅崐萁將於13日出獄。

傅崐萁目前拘禁在花蓮自強外役監內,花檢收到高院的裁定後,現已開出「釋票」,交給外役監通知放人,目前正由監所人員對傅崐萁進行「出監教育」,也就是請他釋放後的24小時內,要先到花檢報到,並告知相關的權利義務,以及違反規定可能會面臨的後果。

至於保護管束的條件為何,多久要向觀護人報到一次,則有待傅崐萁獲釋報到後,由花檢做出諭知。

一般而言,從假釋複審通過到釋放,大約在一個星期以內,本次在院檢助攻下,傅崐萁一天內就出監,可能是受惠疫情,假釋審查流程加速的關係,另也不排除跟公文電子化有關。

傅崐萁出獄後,因仍屬假釋犯,必須遵照觀護人安排的保護管束條件而行,不能恣意妄為,否則最重可能面臨撤銷假釋的後果,但他的保護管束期限只到2023年1月7日,立委任期則到2024年1月31日,換言之,他在任滿前就可完全自由,有長達1年的時間可充分行使立委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