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王」要出獄了!傅崐萁假釋案複審通過

立委傅崑萁近日將出獄。(本報合成照)

立委傅崑萁近日將出獄。(本報合成照)

2021/05/12 11: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凱聚炒股、合機炒股、假離婚等三案,去年被判刑3年10月確定,扣除之前已執行完畢的1年1月,去年5月帶職帶薪回籠,今年3月提報假釋,法務部矯正署複審多日,認為他有悛悔實據,12日通過其假釋案,同日發公文給花蓮地檢署與自強外役監,傅崑萁近日就會出獄。

矯正署審核傅崐萁的犯罪情節、犯後態度、在監表現、再犯風險、執行率達57%,考量他已與被害人和解,並賠償損失,經過多日討論多日,認為已有悛悔實據,12日通過其假釋複審案。

矯正署已於12日發函給花檢與自強外役監,花檢收到複審核准的公文後,將向傅崐萁最後判刑確定的法院聲請假釋付保護管束,若法院認可裁准,花檢在收到裁定書後,就會開出「釋票」給矯正署與自強外役監,這類作業流程時間通常在1週內,因此傅崐萁近日就會出獄。

立法院制定「地方制度法」,規定縣市議員等地方民代,犯罪被判刑確定且不能易科罰金者須解職;但制定規範自己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卻無此規定,因此出現立委被判刑確定入監服刑,不但不用解職或停職,還能保有立委一職,帶職帶薪坐牢,甚至可以在獄中行使書面質詢官員。

而今傅崐萁出獄,將可親自到國會行使立法委員職權,除可提案、立法,還可質詢官員,包括法務部長甚至是行政院長,成為史上第一位以假釋犯身分行使職權的立委。

傅崐萁之前與妻子、花蓮縣長徐榛蔚假離婚,被認定觸犯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又涉入合機炒股案,兩案定應執行1年1月。傅崐萁2019年刑滿出獄後,隨即投入立委選戰,當選第10屆立委。

而後傅崐萁的凱聚炒股等案又被判刑2年10月確定,因為犯罪時點在合機與假離婚案判決確定前,傅崐萁聲請三案定應執行刑,最後法院定傅崐萁應執行3年10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