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誣指「館長」收「蔡同學」的錢 彭文正判賠5萬

「館長」陳之漢。(資料照)

「館長」陳之漢。(資料照)

2021/05/12 12:4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前台大教授彭文正日前在自己主持的網路節目上,稱:「博恩夜夜秀、館長、蔡阿嘎在選前全部接受了蔡同學的置入,全部收了蔡同學的錢!」館長獲知後提告,彭文正未於言詞辯論到場,亦未提出書狀陳述,視為自認,新北地院審理後,判決彭文正賠償5萬元,可上訴。

據了解,館長獲知遭抹黑後,在直播上喊告,表示將找律師儘速處理,並直言「告不告得成是一回事,但我想看你怎麼辯解。」不料,彭文正還真的不出庭辯解。

館長提訴指出,他與彭文正互不相識,但彭文正卻於自己經營的Youtube頻道「政經關不了」直播中表示:「到底還有哪些媒體、雜誌、網紅、部落客、youtuber是政府採購的文宣品?各位看看嘛,博恩夜夜秀、館長、呃蔡阿嘎在選前全部接受了蔡同學的置入,全部收了蔡同學的錢」。

館長主張,彭文正誣指他有收受不正款項情事,這使不了解他的人,誤解他表裡不一、或有收受賄賂等違法情事;而他近年投身公益,為社會盡心盡力,現可能因彭文正不實指控而大打折扣,這些不實內容嚴重侵害他的名譽,已嚴重減損他在社會上的評價及形象。

館長並指,彭文正身為資深媒體人,應深知媒體媒介所帶來的傳播及影響力,自應以身作則、謹慎發言,卻以此方式打擊、抹黑,而他平白無故遭人抹黑,對於彭文正發表不實言論實感遺憾,無奈之下才提起本訴訟,以捍衛自己名譽,求償50萬元,並要求彭文正於臉書刊登道歉啟示15日。

彭文正未於言詞辯論期日到場,亦未提出書狀作何聲明或陳述;法官認為,彭文正不到庭亦未提出書狀,依法視為自認,而他誣指館長有收受總統蔡英文金錢不正款項情事,侵害館長名譽,判決賠償5萬元,可上訴。

此外,館長要求刊登道歉啟示部分,法官則認為,本件判決認定在案,因任何人皆可上網查閱判決書內容,應已能回復館長名譽,故此部分請求,尚無理由,不應准許。

前台大教授彭文正。(資料照)

前台大教授彭文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