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聊當有趣! 男子當街亂喊救命遭法辦

警方透過監視器鎖定王男車輛。(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透過監視器鎖定王男車輛。(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5/02 12:17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22歲王姓男子開車載著邱姓友人與堂弟,29日晚間8時許行經新北市新莊街頭,未料後座的邱男竟打開車窗大叫「救命」,熱心的路人見狀趕緊報警。警方最終發現,這只是邱男無聊的「惡作劇」,立刻將車上3人全數帶回警局,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據了解,王男與堂弟、邱男3人至新莊應徵工作,但最終失敗,返程時行經新莊區中正路,3人嬉鬧間邱男不知哪來的「創意」,開了後車窗就對外大叫「救命」,王男見狀覺得丟臉就將車窗關閉,沒想到邱男搖下車窗再叫一次,一旁機車騎士信為真,趕緊報警求援。

警方聞訊擔心是擄人案件,出動大批警力並調閱監視器,鎖定王男行車方向與車牌,順利找到王男住處。王男家人應門一頭霧水,趕緊通知還在外頭的王男返家,經警方解釋來意,王男這才發現玩笑開大了,向警方解釋後,警方依法將王男等3人帶回警所,後續依違反《社維法》進行裁處。

警方呼籲,亂喊救命讓民眾誤以為發生擄人,已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妨害安寧秩序,最重可處罰3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30000元以下罰鍰,民眾切勿亂開玩笑,警方肩負社會治安重責,警力該當用在正確的地方,因嬉鬧而浪費警力實屬不應該。

警方將惡作劇的邱男、王男與堂弟等3人依法裁處。(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惡作劇的邱男、王男與堂弟等3人依法裁處。(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