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創意園區 苗栗看守所內冰冷高牆成畫布

苗栗看守所將所內炊場週邊空地規劃成為「貓貍文化環保創意園區」,將勝興車站、功維敘隧道等知名景點彩繪於冰冷高牆,並利用收容人蒐集寶特瓶蓋創作出「石虎壁畫」。(苗栗看守所提供)

苗栗看守所將所內炊場週邊空地規劃成為「貓貍文化環保創意園區」,將勝興車站、功維敘隧道等知名景點彩繪於冰冷高牆,並利用收容人蒐集寶特瓶蓋創作出「石虎壁畫」。(苗栗看守所提供)

2021/04/29 16:5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看守所將所內炊場周邊空地規劃成為「貓貍文化環保創意園區」,將勝興車站、功維敘隧道等知名景點彩繪於冰冷高牆,並利用收容人蒐集寶特瓶蓋創作出「石虎壁畫」,更將龍騰斷橋、客家圓樓及苗栗高鐵站等知名建築物,以等比率縮小製作成迷你版特色建築,增添在地文化感,也改善收容人環境。

此外,苗栗看守所也在園區內魚池中種植水蓮,以取其「養蓮=養廉」字意,藉此期許看守所同仁能像蓮花一樣出污泥而不染,持續保有廉潔自持之優良組織文化,看守所也配合矯正署規劃辦理「獄起廉心,一同on line」收容人廉政反貪貼圖創作比賽,以收容人生活經驗角度,創作具有矯正特色之廉政反貪貼圖以供民眾下載運用。

所長張龍泉表示,苗栗縣擁有眾多在地特色景點,在致力改善收容人環境的同時,善用創意以融入在方特色及深化環境保育意識觀念,使收容人能在舒適,優美的環境中生活﹔而積極提升機關同仁法治觀念,最主要的是讓收容人能在本所始終秉持著「依法行政」優良管理氛圍下順利服完刑期,進而使收容人家屬能「安心」、「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