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假冒「中華郵政」通知繳關稅 郎祖筠險遭詐13萬元

「郎姐」郎祖筠在臉書分享險遭詐騙的經驗,呼籲大家提高警覺。(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郎姐」郎祖筠在臉書分享險遭詐騙的經驗,呼籲大家提高警覺。(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2021/04/28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讓民眾難辨真假,日前又出現以「中華郵政」名義的詐騙招數,藝人郎祖筠便在臉書分享自己差點遭騙13萬元的過程,直喊「連我自詡聰明的人,都一時不查被詐了」,文中耳提面命只希望大家別像她一樣中計。

郎祖筠26日在個人臉書貼文紀錄遭詐騙的過程,表示日前收到一封中華郵政(Chunghwa Post)的英文簡訊,通知她支付300多元的郵寄包裹關稅,剛巧她近期真的有寄送物品到海外,於是不疑有他立刻按照指示繳款。

她先是在寫著「中國信託」的頁面填入卡號,又來回兩次輸入電話號碼收取驗證密碼,雖後來因操作過程繁瑣而放棄,但隨即收到銀行通知已支付8萬多及4萬多兩筆款項,她這才驚覺不對勁,趕緊聯絡銀行並在行員建議下撥打165防詐騙專線、後至派出所報案做筆錄,一陣奔波後才得以保住這13萬多元的金額,郎祖筠特別感謝警方及銀行的大力協助。

對此,她驚嘆詐騙集團手法細膩,操作頁面放上中華郵政及中國信託LOGO混淆視聽,才讓她信以為真、不小心受騙上當。而經歷一場虛驚的她也直誇165防詐騙專線「效率高,服務好」,郎祖筠以自身經驗呼籲民眾一旦有詐騙疑慮,務必立刻撥打165防詐騙專線。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郎祖筠公開冒充「中華郵政」的詐騙簡訊,內容要她支付關稅。(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郎祖筠公開冒充「中華郵政」的詐騙簡訊,內容要她支付關稅。(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