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徵才詐騙出新招 求職者被騙走帳戶淪車手

詐騙集團利用臉書社群設下徵才陷阱,張姓男子信以為真,慘遭詐騙集團利用提供帳戶、還淪為車手,落得被警方依幫助詐欺罪法辦的下場。(記者林嘉東翻攝)

詐騙集團利用臉書社群設下徵才陷阱,張姓男子信以為真,慘遭詐騙集團利用提供帳戶、還淪為車手,落得被警方依幫助詐欺罪法辦的下場。(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1/04/22 13: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張姓男子在臉書社群找工作,誤信詐騙集團設下的徵才社群陷阱,不僅提供帳戶詐騙集團洗錢,還傻傻替詐騙集團領錢,淪為詐騙車手,落得被警方依幫助詐欺罪法辦的下場。

基隆市張姓男子日前在臉書社群找工作,搜尋到「基隆求職、找工作、打工」社群貼出:「緊急徵人只要你願意我能給你3天最多 1萬,一個月6萬,免下線,操作不複雜,不用投資,有信任就可以+賴 XXX66XX」。

張男不疑有他,與對方加LINE後,對方就私訊他謊稱:公司是BitoPro幣託交易所,須招聘蒐集帳戶交易綁定交易所,要求張提供個人所有銀行存簿,並拍照傳給公司後,公司會將款項匯入,張再將款項提領出來,以利公司節稅。

張為了賺錢,把5個銀行帳戶都拍給對方,2天後,張5個帳戶陸續匯進多筆款項。

張依對方指示至提款機把錢領出後,把錢交給在附近等候的另名員工;張累計在基隆郵局、銀行等地提領21次,共領出83萬元交給對方。

警方指出,張男直到接獲銀行電話通知他的5個帳戶都成了警示帳戶,警方找上門,才驚覺被詐騙集團利用,成為詐騙車手,遭警方依幫助詐欺罪嫌究辦。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呼籲,求職者應透過各地就業服務站或人力銀行網站,尋找有營利事業登記的公司職缺,千萬別在交友網站或臉書社群被騙吸引,而誤觸求職詐騙陷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