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歲童學柔道腦死 媽媽哭求︰勿追究舅舅責任、不怪摔兒子男童

黃母今天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陪同下,拜託社會大眾不要再追究男童舅舅的責任,並表示不想傷害另外一個孩子。(記者歐素美攝)

黃母今天在台中市議員陳清龍陪同下,拜託社會大眾不要再追究男童舅舅的責任,並表示不想傷害另外一個孩子。(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28 12: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7歲黃小弟疑因何姓柔道教練訓練不當而昏迷腦死,外界質疑男童舅舅在事件發生時只顧錄影未及時制止,黃小弟的媽媽今天出面哭求大家不要再追究男童舅舅的責任,因為舅舅真的很愛男童,也很自責;她並表示,不責怪摔男童的小四學童,「我的孩子已經躺在那裡,不要再讓另一個孩子受到傷害了」。

黃童媽媽說,外界懷疑男童舅舅拍攝影片的動機,其實因為他們都會紀錄孩子的成長,那天舅舅錄影是因為他發現怎麼跟之前的訓練不太一樣,想拍影片回家跟她討論,若力道不適合弟弟,就不要上了,而且拍攝影片並不是在發生當下,而是在發生的前半個小時。

她說,在發生當下,舅舅是衝過去問教練「他怎麼了,他怎麼了」,但教練說「他在裝的」。可是舅舅覺得不對勁,趕快叫救護車來,但送到醫院就已經是這樣了,強調舅舅是基於相信教練的專業,而且他會善盡保護學員,不會傷害弟弟的原則,「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我們真的不知道」。

黃母拜託外界不要再責怪舅舅,她說,舅舅真的很疼這個孩子,而且,因小朋友跟她及阿嬤、舅舅住在一起,外界責怪舅舅,她這個做妹妹的心很痛,而且還有一個媽媽,大家這樣講她的兒子,她很痛苦,因為事實不是這樣子,拜託社會大眾不要去怪罪舅舅,舅舅真的很自責,他更愛這個孩子,現在他們互相支撐下去,就是希望弟弟有奇蹟,可以趕快好起來,把他帶回家,讓他回去上學,「所以拜託你們不要再責怪舅舅了,拜託你們」。

黃媽媽也不怪罪那個小四男童,她說,因為他是教練叫他跟弟弟這樣摔的,相信他心裡也受到很大的傷害,一個小小年紀必需要去做筆錄等,他的心裡已經受到很大的傷害了,所以我原諒他及他的父母,「我的孩子已經躺在那裡,不要再讓另一個孩子受到傷害了」,希望社會大眾幫黃小弟集氣,讓奇蹟發生,「我心力交瘁,沒辦法再處理這些,只希望司法還弟弟一個公道」。

針對黃童父親有意追究小四男童及其父母責任,黃母說,可以體諒前夫心態,因為發生這樣的事情,他一定會很憤怒,會跟前夫溝通,不要再傷害那個孩子,沒有意義,甚至希望小四男童能來探視黃小弟,講出一切,心可能會好一點。

黃母並說,何姓教練至今沒有前來致意,她目前心思都在孩子身上,還沒有想到具體求償等問題,只希望在弟弟身上看到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