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柔道童遭重摔舅舅未制止母幫澄清 父不諒解:一點都不合理

黃童父親(左)表示,男童舅舅只錄影未制止男童被摔,「一點都不合理」。(記者歐素美攝)

黃童父親(左)表示,男童舅舅只錄影未制止男童被摔,「一點都不合理」。(記者歐素美攝)

2021/04/27 17: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7歲黃姓男童學柔道遭教練重摔昏迷,黃母今天首度露面向媒體吐露心聲,認為男童舅舅將男童當成兒子照顧,外界不應追究舅舅的責任,也使得男童的家庭及監護權等問題浮出檯面,黃父則表示,對男童舅舅只錄影卻未阻止悲劇發生無法諒解,認為「一點都不合理」、「心裡不舒服」,但自己沒有監護權,無法追究。

黃父說,依正常人角度來看,在錄影當下,小朋友被摔喊疼應會過去了解詢問,但男童舅舅未及時制止,「一點都不合理」,他也曾質問過男童舅舅,為何只在那邊錄影沒有阻止,如果阻止也許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黃童叔叔當場一度制止黃父針對黃童舅舅發表言論,但黃父表示,「可是我心裡不舒服」。

男童母親說,男童舅舅因之前已被教練告知「會摔」,加上一旁家長也表示「摔很正常」,才未在男童被摔時產生質疑,且影片拍攝是在男童昏迷前30分鐘,並非男童倒下的當下,男童舅舅發現孩子癱軟時即「立刻就衝上前阻擋」,但當下教練竟叫他們自己叫救護車,舅舅騎摩托車,當時也向其他開車的家長求助,卻沒人伸出援手。

黃父說,黃童舅舅的說法,他無法接受,但他也不想再多談。強調感謝前妻哥哥照顧孩子,但該做的他都有做,強調自己是負責任的人,雖然想追究男童舅舅的責任,因未取得監護權,無法追究。

黃父說,當初離婚因前妻說小兒子的監護權給她,辦事情比較方便,他才將監護權給前妻,老大則由兩人共同監護。因前妻擔任代書助理常要加班到很晚,只能請她的哥哥及媽媽幫忙照顧,他也曾跟前妻說,如果真的沒有時間照顧,請將監護權還給他。

據了解,黃童父母於7年即前離婚,目前大兒子由兩人共同監護,小兒子黃童則由黃母監護。但黃父認為這是家事不適合搬出來講,不想因此模糊焦點,他並拿出匯款單,強調自己對小孩不會吝嗇,該付的都會付。

黃父強調,從頭到尾自己從沒有要向社會團體等收取捐款,只是要自己的小朋友而已,目前黃童腦壓下降到50幾,注射的營養劑也有吸收,醫師勸他們不要放棄,但也不要有太大的期待,一切只能靠奇蹟。但「我們相信奇蹟,我的孩子一定會回來」。他每天都會替兒子錄影,跟兒子說話,強調自己「沒有要外界的錢,只要小朋友健健康康回來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