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捷綠線出意外 工人遭鐵板重壓送醫搶救2天不治

桃園市蘆竹區新建中的捷運綠線G13A工地,25日發生工安意外,鍾姓工人經過2天搶救,宣告不治。圖為捷運綠線工地示意圖。(資料照)

桃園市蘆竹區新建中的捷運綠線G13A工地,25日發生工安意外,鍾姓工人經過2天搶救,宣告不治。圖為捷運綠線工地示意圖。(資料照)

2021/04/27 17:55

首次上稿 17:16
更新時間 17:5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自辦第一條捷運「桃園捷運綠線」發生死亡工安意外!

家住新北市的59歲鍾姓男子與45歲黃姓同事,於25日前往位在桃園市蘆竹區新建中的捷運綠線G13A工地,兩人欲將捷運工程用鐵板運至其他工地,不料過程中,鐵板從吊車掉落重壓鍾男,經送醫搶救2天,鍾男仍於今天凌晨2點多不治身亡。

檢警調查,鍾男與黃男兩人25日前往位在蘆竹區南崁路二段上的捷運綠線工地,上午11點多兩人欲將捷運工程用鐵板運至其他工地,由黃男坐上吊車駕駛座操作吊車將鐵板吊起運至他處,過程中,鍾男欲調整鐵板位置,鐵板卻突然掉落,導致鍾男閃避不及,當場被鐵板重壓。

黃男見狀立即通報119,救護人員到場,鍾男意識清楚,主訴右腹、右大腿疼痛,救護人員評估後立即給予非再吸入型面罩、長背板固定、右大腿骨折固定及IV注射等緊急處置,緊急將他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搶救。

經過2天搶救,鍾男不見好轉,今天凌晨2點半多家屬同意放棄治療,鍾男宣告不治;檢察官排定今天下午4點半進行相驗。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該處是桃園捷運綠線GC01標高架段土建統包工程,由大陸工程承包,25日當天雖是週日,但是是議約中約定的工作日,不過主體工程並未施工。

桃園市捷運局表示,當天鍾、黃二人,前往位在南崁路二段上的G13A站工地,搬運鋼板供其他工區使用,由黃男擔任吊掛作業操作手、鍾男當助手,鋼板吊掛上貨車時,不慎脫落,鍾男閃避不及遭鋼板壓傷。

桃園市捷運局說,第一時間已指派工地主管前往醫院探視傷者,向家屬表達關心,並指示承包廠商大陸工程提供家屬必要支援及協助,並責成大陸工程檢討事件原因,全面檢視工地安全措施及加強職安衛訓練,避免發生再發生相同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