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桃捷綠線G09站 住戶自殘血濺抗議看板

黃姓住戶到市府陳情,拿刀自殘,警方上前阻止。(記者謝武雄攝)

黃姓住戶到市府陳情,拿刀自殘,警方上前阻止。(記者謝武雄攝)

2021/04/06 16:3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捷運綠線原本規劃不設G09站,但捷運工程局基於營運安全考量,認為G09站有設站必要,經向環保署提出環境差異分析,2018年12月底獲核定,目前針對站區展協議價購,20戶仍有3戶不同意,其中,反對住戶於上月3日到市府陳情後,今天又到市府陳情,黃姓住戶情緒激動,2度自殘見血,也讓陳情事件演變成「流血」事件。

捷運工程局局長陳文德說,G08到G10站距離長達1951公尺,對在地底下行進的列車相當危險,基於營運安全考量,G09站有設站必要,也經中央同意,目前進入協議價購,最後仍有3戶反對,未來將以最大誠意持續和民眾溝通。

黃姓民眾等人在台灣反迫遷連線、台灣人權促進會人員陪同下,今天(6日)上午10點和到市府前陳情,眾人除高喊「一紙公文,毀我家園」,還高舉「土匪鄭文燦、欺壓市民」看板,黃姓住戶隨後走向放在地上的土匪字樣看板,拿刀刺腳,員警搶下刀子,但黃男隨後又拿另外一把刀刺左手臂,現場血跡斑斑。

黃男原本抗拒送醫,直喊自己是「勇敢的台灣人」,在眾人勸說下,最後同意前往醫院。

黃姓住戶到市府陳情,拿刀自殘。(記者謝武雄攝)

黃姓住戶到市府陳情,拿刀自殘。(記者謝武雄攝)

黃姓住戶到市府陳情自殘,看板血跡斑斑。(記者謝武雄攝)

黃姓住戶到市府陳情自殘,看板血跡斑斑。(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