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逛墾丁大街吸到來路不明電子菸 男子全身軟癱一度昏迷

青少年墾丁誤食不明菸品險昏迷,恆基急救援提醒遊客注意。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青少年墾丁誤食不明菸品險昏迷,恆基急救援提醒遊客注意。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1/04/27 15: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的18歲傅姓男子,本月初說到墾丁大街逛夜市,遭1名陌生男子以不明電子菸引誘其吸食,未料傅男返家回飯店後,開始出現精神異常亢奮的情形,隨後竟全身癱軟,家人見狀送醫,當時癱軟無力的影片曝光,只見他只能癱坐在輪椅上,連雙腳掉落腳踏都無力放好。

據了解,傅姓男子本月7日晚上到墾丁大街逛夜市時,吸食1名陌生男子提供來不明的電子菸,推測菸品成分疑似含有安非他命。返回飯店後,傅男精神狀態先是變得異常亢奮、胡言亂語,隨後全身癱軟,家屬見狀後立即送醫,但男子經過醫護人員呼叫都無法清醒一度昏迷,家人根本無法得知其獨自外出逛街時究竟吃了什麼。

所幸經過急診醫護人員初步檢查,排除急性中風、腦出血及外傷經以服用適當藥物並住院一晚後,傅男隔天就恢復精神並出院,無生命危險,恆春基督教醫院急診室主任林子峻提醒,民眾出遊時,若飲品若離開視線,避免繼續飲用,或陌生人提供不明的飲品、食品與菸品都不能任意食用,若不慎發生的狀況,應儘速送往醫院急診救治,避免延宕救援時間,且要一五一十地說明狀況,如此才能使患者獲得最準確、有效的治療。

因此案傳出是在人來人往的墾丁大街上持電子菸引誘人吸食,甚至可能摻有毒品,警方獲報後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積極釐清案情從嚴究辦。今天該名男子癱軟送醫的影片也曝光,只見該名男子雖乘坐軟椅,但在進入醫院治療空間時,雙腳連腳踏都無神控制而陷落,導致無法順利進入診間,經兩名護理人員重新安座後才得以順利就醫。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