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母揮手示意...兒卻看不見報失蹤 回想驚問「魔神仔遮眼?」

花蓮縣富里鄉60多歲吳姓男子,清明連假期間帶著86歲老母至山上梅園割草,叮囑她坐一旁椅子休息,結束後卻發現母親失蹤,遍尋不著趕緊報警,員警上山順利找到人。(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縣富里鄉60多歲吳姓男子,清明連假期間帶著86歲老母至山上梅園割草,叮囑她坐一旁椅子休息,結束後卻發現母親失蹤,遍尋不著趕緊報警,員警上山順利找到人。(記者王峻祺翻攝)

2021/04/24 12:04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媽在哪裡,我們要回家了!」花蓮縣富里鄉60多歲吳姓男子,清明連假期間帶著86歲老母至山上梅園割草,叮囑她坐一旁椅子休息,結束後卻發現母親失蹤,遍尋不著趕緊報警,員警上山順利找到人。但老婦事後無奈對兒子說「一直站在你面前揮手喊這裡!」兒卻驚訝「完全沒看見」,回想驚呆恐是被魔神仔遮眼。

警方今表示,患有輕微失智症的謝姓老婦,清明跟著兒子上山割草,在自家梅園旁的椅子上休息,期間僅離開如廁後就返回。兒子結束工作發現母親失蹤,嚇得在梅園大喊找人,直到天色昏暗仍未果,緊急下山至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報案。

所長鍾日順、警員劉宗庭等人獲報,前往豐南村山區找人,徒步搜尋並搭配鳴笛且喊老婦名字,當天晚間7時終於在往台東池上的花82線產業道路上找到人。老婦搭車下山途中頻說「當時我一直在你面前揮手,怎都沒看見?」讓兒子相當困惑。

老婦稱,兒子在梅園附近呼喊時,自己就站在正前方,還一直對他揮手示意「我在這裡」,更沒有離開椅子太遠,只有去上廁所。並無奈說「就是看到兒子開車走了,才自己一個人跑下山。」只是走錯路,未從台23線原路回家。

吳姓兒子聽完後相當驚訝,直說「沒有啊!我都沒有看到你,找了好久找不到,才會開車下山報案。」並驚呆問員警,當時是不是被魔神仔遮眼,才會一直看不到媽媽,讓警方也起雞皮疙瘩,認為實在有點玄。

吳男說,母親能夠平安歸來真的很高興,小時候常聽這一帶山區,會有老人家被魔神仔帶走,這次卻發生在自己身上,實在不可不信,下次真的不敢再疏失,感謝派出所員警即時協助找人,母親才能平安回來。

玉里警分局長陳蔚文表示,永豐山區已發生過數件長者失蹤案件,此次派出所能夠即時協助尋找到人並平安歸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也提醒民眾,家中若有長者外出,最好有人在旁全程陪同,防止再有走失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