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石碇農會選舉爆賄選 1里長遭檢調約談

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二路發動搜索,並約談王萬紫到案。(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二路發動搜索,並約談王萬紫到案。(資料照)

2021/04/23 17:58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新北市石碇區潭邊里里長王萬紫,被控在今年的石碇區農會理監事選舉時,以現金對一名農會會員代表行賄,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二路發動搜索,並約談王萬紫到案,全案朝違反農會法偵辦。

據查,新北市石碇區農會會員代表選舉於今年2月21日舉行,選出31席會員代表後,於同年3月4日再舉行會員代表大會,由新選任的會員代表,對登記參選的15名理事及5名監事中,選舉出9名理事及3名監事;而新當選的理監事,則於同年3月12日召開理監事大會,互相推選出理事長及常務監事。

據了解,王萬紫在今年3月4日農會理監事選舉前,涉嫌以現金對一名農會會員代表行賄買票,但王萬紫事後亦未當選理事。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張靜薰今指揮新北市調查處,兵分二路執行搜索,並約談王萬紫到案,全案朝違反農會法中的「對於有選舉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財物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選舉權或為一定之行使」罪嫌偵辦,最重可處3年以下徒刑,得併科9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