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中獎刮刮樂換等值彩券 廚師累犯被起訴

夏姓廚師把筆刀當生魚片刀偽造中獎刮刮樂,被高雄檢方查獲起訴。(記者黃良傑攝)

夏姓廚師把筆刀當生魚片刀偽造中獎刮刮樂,被高雄檢方查獲起訴。(記者黃良傑攝)

2021/04/20 23:2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曾是日式料理店師傅的夏姓男子,被控把筆刀當生魚片刀,將未中獎的刮刮樂彩券偽中獎彩券,真偽甚至難以辨識,成功換得等值彩券及7600元,手法宛如李奧納多主演的電影「神鬼交鋒」偽造支票情節,當店家向銀行兌獎被拒,才驚覺被騙,高雄地檢署偵結,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嫌起訴夏男。

據調查,被告夏男於去年和前年也曾於台南和台中等地,同樣手法偽造中獎的刮刮樂彩券,向店家兌換現金及等值彩券,並幸運刮中騙來的彩券,受害店家至少4家,得手至少24萬元,最後台南地院認他犯偽造有價證券罪,合併判4年6個月徒刑,不料竟不知悔改,今年1月他故技重施,又用同樣手法在高雄騙取等值彩券。

起訴書指出,去年1月間,夏男先購買「三星彩刮刮樂」彩券2張回家後發現沒中獎,竟拿出白膠、筆刀等簡單工具,偽造成刮中5萬元大獎,利用晚間持偽造的中獎彩券,前往高市苓雅區2家彩券行兌獎,趁彩券行電腦無法與台彩連線確認的空檔時間,成功騙過彩券行老闆,扣掉稅金後,成功換得36張2000元等值刮刮樂及7600元現金。

店家隔天驚覺被騙立即報警,警方查扣到膠水、筆刀、透明膠板、熱熔膠條等作案工具,發現被告變造手法精細,不易看出破綻,夏男到案後坦承犯案,檢方依據查扣證物認定他變造有價證券罪,偵結後將夏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