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膜」偽造中獎刮刮樂 騙倒2彩券行

男子彩券泡水包膜騙倒2家彩券行。(記者顏宏駿攝)

男子彩券泡水包膜騙倒2家彩券行。(記者顏宏駿攝)

2018/06/04 16:3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家住台中市西屯區現年60歲的游姓男子,沉迷於「刮刮樂」發財夢,屢刮不中,竟異想天開,把未中獎的刮刮樂彩券泡水,取下脫膜的亮光表面,再取另一張未中獎的刮刮樂,剪取圖案,拼湊黏貼「中獎」的刮刮樂,最後把上述的亮光膜包覆黏實,前後共騙倒2家彩券行老闆,得手9500元的彩金,2間彩券行事後發現報警,警方透過監視器確認逮人,嫌犯今被依偽造有價證券提起公訴。

游男今年1月18日在台中市其西屯路住處附近一間彩券行接續購買多張「大麻將」和「歡喜推筒子」彩券,皆未中獎,他心有不甘,竟異想天開,把手機「包膜」技術的靈感用在變造彩券。

起訴書說,他把未中獎的3張彩券,泡水一夜,取下刮刮樂的膠膜表面,再以剪貼方式拼湊出中獎的圖案,最後以之前取下的膜面覆蓋經加工過的彩券,再遠道跑去彰化市某彩券行兌獎,老闆不疑有他,便付給游某4500元(1張1000元、1張1500元、1張2000元)獎金。

游某「食髓知味」,今年3月5日再於住家附近同一間彩券行購買「歡喜推筒子」、「紅包一把抓」、「12生肖賀新春」3種刮刮樂彩券,同樣未中獎,但他又如法泡製,以「彩券脫水包膜」方式,偽製3張刮中獎金5000元(2張1500元、1張2000元)的彩券,老闆看一下,不疑有他,交付4800元價值的彩券和200元現金給游某。

2間受騙的彩券行老闆事後才發現上當,趕緊報警,警方以監視器追人,游某均坦承不諱,今被彰化地檢署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

男子彩券泡水包膜騙倒2家彩券行。(記者顏宏駿攝)

男子彩券泡水包膜騙倒2家彩券行。(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