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君品酒店5樓排煙管起火急疏散3百人 逛街民眾嚇出一身冷汗

君品酒店5樓外排煙管起火。(取自PTT)

君品酒店5樓外排煙管起火。(取自PTT)

2021/04/19 17:4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君品酒店今天下午發生火警,消防員撲滅火勢後,發現起火點位於君品酒店5樓外側排煙管道;整起火警共疏散302人,幸虧沒有人員受傷。當時在京站時尚廣場消費的民眾說,逛街逛著忽然就聽到疏散廣播,她嚇得趕緊跑出京站,雖然事後發現京站時尚廣場沒有被波及,但仍嚇出一身冷汗。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3時9分接獲報案,民眾聲稱君品酒店傳出火警,消防局隨即派遣70多名消防員與22輛救災車輛前往救援。消防員抵達現場後,除了協助疏散現場民眾,也兵分兩路滅火;一組消防員前往大樓5樓,以室內消防栓朝起火點射水滅火,另一組人則搭乘雲梯車,確認外部火勢無向上延燒。

由於京站大樓與君品酒店、台北轉運站、京站時尚廣場共構,火警當下為了確保民眾安全,君品酒店第一時間就啟動疏散作業,緊急疏散5樓至16樓的住客與員工,待消防員到達後也協助引導、滅火;京站時尚廣場雖然沒有被火勢波及,但為確保安全,仍廣播要求民眾配合疏散。

當時在京站時尚廣場內消費的一位女顧客說,她原本認為禮拜一百貨公司比較沒人,想趁機來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想不到逛街逛著居然聽到疏散廣播,她嚇得趕緊往外跑。

消防局說,整起火災在10多分鐘內撲滅,消防員事後勘驗火場,發現起火點是在5樓靠外側排煙管道起火,燃燒面積約5平方公尺,但詳細的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君品酒店5樓外牆可見燃燒痕跡。(記者王冠仁攝)

君品酒店5樓外牆可見燃燒痕跡。(記者王冠仁攝)

君品酒店5樓外牆可見燃燒痕跡。(記者王冠仁攝)

君品酒店5樓外牆可見燃燒痕跡。(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