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大甲媽回鑾 台中義消組「防火宣導火鳳凰大樂團」花車表演

台中市消防局義消組成「防火宣導火鳳凰大樂團」,輪番在花車上表演,恭迎大甲媽回鑾。(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義消組成「防火宣導火鳳凰大樂團」,輪番在花車上表演,恭迎大甲媽回鑾。(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4/18 12: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媽今天回鑾大甲,台中市消防局義勇消防總隊及第五大隊幼獅義消分隊,特別組成「防火宣導火鳳凰大樂團」,今天在大甲區水尾橋表演,恭迎大甲媽祖回鑾。

「防火宣導火鳳凰大樂團」成員皆為消防局義消,平時除了宣導、打火等協勤外,並利用工作之餘團練。這次特別到水尾橋表演,恭迎大甲媽祖回鑾,希望透過誠心的表演,祈求天上聖母娘娘保佑台中市所有警義消兄弟姊妹及民眾平安;今年也台灣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祈求媽祖娘娘保佑,早日度過缺水危機。

「防火宣導火鳳凰大樂團」除了表演,並藉機向大眾宣導防災的觀念、防震的應變措施,以減少災害的發生,降低生命財產的損失,寓教於樂。

團長陳年豐表示,除了媽祖娘娘的保佑之外,我們也應該努力去節約用水、注意用火用電、防止火災的發生,守護珍貴的水資源,攜手度過這次嚴峻的水情。

他表示,目前苗栗、台中及部分彰化地區已實施分區限水、供5停2的措施,若將來梅雨季的降雨仍不理想,全台水情恐更加嚴峻,在面對更嚴峻的挑戰之前,唯有攜手合作、節約用水,才能度過此次的旱象。

台中市消防局義消組成「防火宣導火鳳凰大樂團」,以花車方式,在大甲水尾橋恭迎大甲媽回鑾。(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市消防局義消組成「防火宣導火鳳凰大樂團」,以花車方式,在大甲水尾橋恭迎大甲媽回鑾。(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