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李義祥起訴罪刑「太輕」 俞秀端:無法用殺人罪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出席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花蓮場聯合追思公祭。(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出席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花蓮場聯合追思公祭。(記者王峻祺攝)

2021/04/17 17:2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地檢署15天內火速起訴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等被告7人,其中禍首李義祥被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8罪起訴,但傳出罪刑不符外界期待。對此,檢察長俞秀端今受訪表示,團隊研究多次,也認知法律太輕,但依犯罪事實起訴,已向法院求處最高刑度。

俞秀端說,針對起訴罪刑,專案團隊研究多次,基於法律及最高法院見解,並就全案的事實及各項證據,「當事人要負的責任真的是太大!」而就團隊認知上「法律真的是太輕了」,但身為念法律的人,沒有辦法僅是因為這樣,就用一個殺人的罪嫌,這不是司法機關及檢察官應該做的。

她說,不過在案件中,也對李起訴肇事逃逸罪嫌,與過失致死部分,都向法院求處最高刑度,至於有關外界提到的修法部分,這是立法機關的權責,就不宜多說。

俞秀端也說,全案已就直接、查明很清楚的部分先行起訴,大眾關心的是否有涉及工程不法部分,這些因為需要的時間較長,團隊也會儘快給予社會大眾一個真相,相關單位仍在偵查中,不會因為先行起訴就鬆懈,關於其他公務員部分或監造、監督管理公司,處理的範圍會更大。

至於調任是否會影響後續太魯閣號案件偵辦?俞秀端說,對辦案團隊非常有信心,不會因為自己一個人,一個小小檢察長的離開,就改變他們的初心,這點可以跟大家「拍胸脯保證」,團隊真的是夜以繼日的努力,絕對沒有任何政治、人情上,或除了法律及犯罪事實以外的考量。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出席太魯閣號罹難者追思公祭,會後接受採訪。(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出席太魯閣號罹難者追思公祭,會後接受採訪。(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