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李義祥開怪手想拉回工程車? 運安會:現場有2人

2021/04/07 17:28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見圖)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運安會提供;本報合成)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見圖)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詢。(記者塗建榮攝、運安會提供;本報合成)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昨天說明太魯閣號清水隧道事故調查進度時,暗示工程車卡在樹叢時,是由怪手協助脫困。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天(7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說,現場有兩個人。

運安會昨天公布一張工程車5個關鍵位置圖及證物資訊,立法委員管碧玲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肇事工程車上面的紅線是什麼?為何連結怪手與卡住的工程車,是否是工程車卡在樹叢時,怪手要用吊帶協助工程車脫困?對此,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未否認,只說一切由檢調調查中。

運安會昨天公布5個關鍵位置圖。(運安會提供)

運安會昨天公布5個關鍵位置圖。(運安會提供)

管碧玲說,如果真的是使用怪手加吊帶要把卡住的工程車拉回來,這是多危險的處理方式,怎麼能這樣處理?現場車輛都是李義祥自己操作,還是另有同事?楊宏智說,不知道訊息是否該揭露,但相關完整資料都有提供給檢調,現場有兩個人。

知情人士曝有新事證:怪手錄到關鍵聲音

另有知情人士說,事故調查已有新事證,掌握怪手錄到的關鍵聲音,確認現場除李義祥,還有另外一人。這名知情人士說,目前檢察長也認為這是關鍵人士,想要扣押但還沒扣到,不方便對外說明。從錄到的對話中能知道他們正在處理什麼事情,就是運安會昨天那張關鍵位置圖的第2(工程車卡樹叢)到第3(怪手處理協助脫困)的程序中;初步判斷怪手跟工程車都是李義祥在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