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義祥急電吊車行「緊來啦,掉到鐵軌」 老闆:到工地才知大條

李義祥的工地吊卡車滑落邊坡,事後急電花蓮市「金永豐工程行」求援。(資料照,記者王錦義翻攝)

李義祥的工地吊卡車滑落邊坡,事後急電花蓮市「金永豐工程行」求援。(資料照,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1/04/06 16:0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的工地吊卡車滑落邊坡,造成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導致出軌,花蓮市一家「金永豐工程行」施老闆說,他2日早上將近10點,接到李義祥電話「緊來啦,我的吊車掉下去鐵軌了」!施老闆說,李當時沒有講火車撞到吊車,只說吊車摔下鐵軌,等到他的2台25噸吊車抵達清水隧道旁工地,才知火車出軌「代誌竟然架大條」。

施老闆說,李義祥承包的台鐵大清水隧道旁工地,平常都是叫他的吊車,但除了工作之外平日並不熟,沒有什麼接觸。他說,2日早上快要10點,突然接到李義祥打電話來說「我的吊卡車掉下去鐵軌了」。

施老闆說,從電話時間推測「是撞到後才打的電話」,不過他並不清楚吊車摔下鐵軌的實際時間。由於工程行的吊車都放在花蓮市區,2台25噸吊車前往工地車程要1個多小時,因此他也是到達工地現場後,才發現吊車已經被火車撞到,情況慘不忍睹。

施老闆也說,當下他就知道李義祥應該付不出叫吊車的錢,因「這下是賠大條的了」,從2日起他也留在現場幫忙協助救災,「他幫忙做了4天3夜」,還有桃園的同行也出動吊車來做了3天2夜志工。

「死了那麼多人,再拿錢也沒意思」,施老闆說,2台吊車出車1天價碼是10萬元,就當作做功德,希望盡一點小小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