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外籍旅客3死 移民署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

移民署正協助外籍死者家屬來台。(記者王冠仁翻攝)

移民署正協助外籍死者家屬來台。(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4/07 12:5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此次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意外事件,共有50人死亡,其中有1名法國籍、2名美國籍共3名外籍旅客身亡。意外發生後,移民署立刻指派花蓮專勤隊員趕往事故現場了解狀況,並在第一時間會同外國駐台館處協助確認身分,後續也將協助死者家屬來台處理後續。

據統計,此次太魯閣號意外事件中,除了有1名法國籍、2名美國籍人士身亡外,還有1名澳洲籍、2名日本籍以及1名中國籍人士受傷。

據了解,此次身亡的28歲法國籍男子古查爾(De Guyenro Charles),與李姓台灣女友交往3年多,古查爾曾在法國的會計事務所工作,他為了追愛來台;本來這次清明連假他要與女友一起去旅遊慶生,想不到兩人雙雙遭逢死劫。

移民署說,目前正全力協助死者家屬來台處理後續,移民署將依據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流程,提供死者家屬入境時的必要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