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台大護理師幫媽媽慶生罹難 黃爸爸:不怪任何人

台大護理師黃巧玲的爸爸黃坤和在玉里鎮經營老字號電器行,談到女兒滿臉不捨,只說女兒運氣不好才會搭到這班車,感嘆「本來沒買到票,她可以不用回來的」。(記者花孟璟攝)

台大護理師黃巧玲的爸爸黃坤和在玉里鎮經營老字號電器行,談到女兒滿臉不捨,只說女兒運氣不好才會搭到這班車,感嘆「本來沒買到票,她可以不用回來的」。(記者花孟璟攝)

2021/04/05 18:04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37歲的台大醫院資深護理師黃巧玲老家在花蓮玉里,為了幫媽媽慶生,好不容易換到2日的車票能在當天搭車回家,卻不幸坐上出軌列車而罹難。黃爸爸說,他不怪誰,「講白一點就是運氣不好」;至於媒體問他對李義祥「說謊」看法,黃爸爸說,他是憨實的生意人,「沒親眼看過、親耳聽過的」不方便講什麼,這種事各部門都有缺失,希望法律給家屬真相。

「女兒很乖巧,她離開,我們全家當然是捨不得。」黃巧玲的爸爸黃坤和在玉里鎮經營電器行多年,在地方口碑很好。黃爸爸說,女兒在台大擔任護理師,事前有問女兒「要不要回玉里?打電話問買到車票了沒?又說沒有買到」,後來「可能偶然機會換到車票,可以在當天回來,是這樣的」。

為了幫媽媽慶生,黃巧玲買的是「台北一路站回玉里」的站票。黃爸爸說,家人直到2日晚上7點接到警察打來電話,才得知惡耗,但那天家裡就一直接到台大醫院的同事打電話來關心「巧玲到家了沒」?黃爸爸說,因為他們知道女兒坐幾點的車,但「當時我們並不知道,女兒那天坐到這班車」,後來才知道,女兒買到的是站票,而且是從台北一路站到玉里。

黃爸爸說,養女兒養了37年,又很優秀、敬業,家人都很捨不得,其實她當天本來可以不用回來的,講白一點「運氣不好」才會搭到這般車,不能怪誰。

黃爸爸也說,感謝玉里鎮長蔡秋龍陪伴自己到花蓮殯儀館,對於修復狀況他相信專業,至於李義祥的書面道歉「他沒有心情、沒有時間看」,只盼望好好的把我女兒圓滿的送回她喜歡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