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有事嗎?PO文嘲諷「大排長榮」事件 中市警局:愚人節效果

中市警局臉書專頁嘲諷長榮海運,還把長榮海運的商標,惡搞成為「EVERCHECK」。(記者張瑞楨翻攝TCPB局長室臉書專頁)

中市警局臉書專頁嘲諷長榮海運,還把長榮海運的商標,惡搞成為「EVERCHECK」。(記者張瑞楨翻攝TCPB局長室臉書專頁)

2021/04/01 14:5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去年底才爆發消費過世的南投警察等爭議,「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台中市警局局長室臉書粉絲專頁「TCPB局長室」,今天又把橘或黃色安全錐,瞎搞成為綠色,還惡搞長榮海運的「EVERGREEN」商標,改為「EVERCHECK」,嘲諷揶揄該海運公司「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在蘇伊士運河一事,尖酸刻薄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對此,中市警局「小編」說,這純粹是愚人節的效果,不是要在長榮海運的傷口灑鹽,且網友反應都很好。

經營「TCPB局長室」的小編(警察),績效是由點讚或留言的人數來計算,因此,常用搞笑或誇大煽情手法,吸引網友點閱留言,也因此常發生爭議,最嚴重的是去年底,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小隊長進行機車訓練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摔車死亡,「TCPB局長室」的IG竟貼出一張警察騎車的照片,還備註「請緊握把手站穩踏階,不然就會摔車」,引發南投基層員警的憤怒,質疑「學長過世,你發文酸他」。

另外,去年也貼出一張警局防疫的照片,是一群警察追逐一名女子,照片竟與日本AV女優上原亞衣之作《100人中出》的劇照相似,被批評為「不正經」。

「TCPB局長室」今天再度發文,又拿長榮海運貨櫃輪船「長賜輪」(Ever Given),擱淺於蘇伊士運河,並導致400多艘貨輪堵塞一事揶揄,嘲諷稱「今天我們又鄭重宣布全面配發『EVERCHECK(有打卡之意)封閉路段式安全錐!』,有感於我們同仁在路檢勤務時,在不同類型的路段及地形擺設路檢器材時,為有效管制車流,防堵歹徒闖越路檢點而傷透腦筋,於是,順應國際化及時代趨勢,學習遠從埃及運河而來的防堵策略,『EVERCHECK封閉路段式安全錐!』因應而生」。

「TCPB局長室」還大加嘲諷說,「如此國際化的器材,各項屬性我們也以最高水準要求,【泛用性】適用400公尺寬路段,相當於133個車道,或一艘貨櫃輪;【實用性】能有效阻擋超過400輛自小客車;【耐用性】即便駕駛怪手來破壞阻隔,也需耗時6天才能通過」,並備註「注意事項」,「退勤前務必收拾妥當,以免遺留而造成交通回堵」。

上述惡搞長榮海運,拿擱淺一事大為嘲諷,還把安全錐瞎搞成為綠色,多數網友認為有趣,但也有網友認為此事攸關安全,縱使是愚人節,「可以拿來開玩笑嗎?」,不過,「小編」巡官許逸維卻認為,網友反應頗佳。

他說,這純粹是愚人節的效果,以此吸引網友共鳴,KUSO(惡搞)一下,但並非要在長榮海運傷口灑鹽,且此危機已經解除,目的只是博君一笑,並非針對長榮海運,也不至於造成該海運公司的損害。

中市警局臉書專頁嘲諷長榮海運,尖酸刻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記者張瑞楨翻攝TCPB局長室臉書專頁)

中市警局臉書專頁嘲諷長榮海運,尖酸刻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記者張瑞楨翻攝TCPB局長室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