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刺!中市模範公務員 向廠商「揩油」3輛車代步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前污水工程科長林川瑜(右),曾「榮獲」2016年中市政府「模範公務員」,頒獎人是當時市長林佳龍。(取自臉書水利大台中;本報合成)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前污水工程科長林川瑜(右),曾「榮獲」2016年中市政府「模範公務員」,頒獎人是當時市長林佳龍。(取自臉書水利大台中;本報合成)

2021/03/26 08:09

首次上稿 3/25 23:10
更新時間 3/26 08:09

〔記者張瑞楨、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前污水工程科長林川瑜,開口向承包廠商「揩油」,要求提供免費轎車供他私用,廠商先後提供3輛車給他,水利局長官今天得知,他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後,直呼「可惜了」,諷刺的是,還不到40歲的林男官運亨通,並曾「榮獲」2016年中市政府「模範公務員」的理由,是「平常任勞任怨且使命必達」,包括東湖公園、坪林森林公園、大里區美群路與中興路等雨水下水道,他都功不可沒。

對於所屬公務員涉貪,中市政府水利局昨天發佈新聞稿,指此案是2017年發包的案件,林男已調離水利局,水利局尊重司法判決,據指出,林川瑜目前於大雅區公所擔任課長。

水利界人才 長官直呼可惜了

林川瑜一路升遷暢通,他獲得模範公務員獎時,是雨水下水道工程正工程司之職,至於向廠商開口要車,則是擔任污水工程科長期間,依據水利局的臉書專頁,他承辦工程用心,且具備「工作有滿滿的熱誠外,更有十足幽默感及抗壓性,因為水利工程人員肩負都市排水改善成敗,工程困難度高,執行力及協調溝通能力就是竅門所在」。

熟悉此人的水利局長官,昨天難掩惋惜說,林川瑜是「人才」,工作認真且相當專業,卻因免費轎車代步的區區小利而涉入官司,「真是可惜了」。

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林川瑜(39歲)擔任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的污水工程科科長期間,承辦「台中市10期重劃區(第三、四標)用戶接管工程」,此工程由德眾工程顧問公司,於2017年7月以近750萬得標,林男同年月11日,向62歲的張姓負責人開口,要求提供轎車供他使用,張男擔心拒絕林男,可能會被刁難,當天斥資買1輛日產LIVINA轎車,之後又租2輛豐田小轎車,陸續交給林男使用,還提供中油公司的「車隊卡」給林男加免費汽油。

林男收車後,到2019年7月22日,約2年時間的油耗、停車費、ETC高速公路通行費、違規罰鍰、維修費、牌照稅與燃料費等,共23萬1322元,全由德眾公司負擔,台中地檢署偵辦時,林男雖坦承犯行,願繳回不當利益,卻又改口否認犯罪,還宣稱由廠商提供車子,是公務機關的「慣例」,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並聲明法院「無減輕其刑之餘地」。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前污水工程科長林川瑜(右),曾「榮獲」2016年中市政府「模範公務員」,頒獎人是當時市長林佳龍。(取自臉書水利大台中)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前污水工程科長林川瑜(右),曾「榮獲」2016年中市政府「模範公務員」,頒獎人是當時市長林佳龍。(取自臉書水利大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