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搞軌案15年了!李泰安律師吳漢成將出書論「誰在搞鬼」?

律師吳漢成。(記者黃明堂攝)

律師吳漢成。(記者黃明堂攝)

2021/03/18 11:4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令許多台灣人記憶猶新的李泰安南迴搞軌案,一眨眼到今年已15年了!李泰安因殺人罪被判刑13年,仍在服刑中。他的辨護律師吳漢成今天預告,將出書還原真相,到底李家是否真的就是搞軌家族?他將客觀陳述來龍去脈。

吳漢成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到底李家是否真的就是搞軌家族?李泰安是不是真的就是鐵路怪客?許多人還有疑問!案件雖然終結了,但全案缺 乏直接證據,而間接證據也與案情相矛盾。

他說,死者陳氏紅琛體內根本沒有蛇毒,當時的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就陳女檢體檢測結果,根本沒有任何出血性、神經性蛇毒,檢察官在高院審理時承認陳女體內沒有任何毒物,但是判決定讞就憑一個人前後不一的供述,這15年來刑事審判有關證據的取捨進步許多,換成15年後的刑事審判程序,有關犯罪證據必須嚴格證明的把關,是否仍會有相同的判決結果,令人好奇!

吳漢成說,前大法官王澤鑑老師近一年多來,一直鼓勵他還原卷內真相,希望他能在15年後已經不會有干涉司法審判疑慮的前提下,客觀陳述本案來龍去脈,著手寫書,暫定書名為「誰在搞鬼」,希望3個月內能付梓完成!

南迴線於2004年至2006年期間一連串的鐵路遭破壞而導致列車翻覆和人員傷亡的事件。2006年3月17日晚間,南迴鐵道內獅段附近,一輛台東往高雄莒光號列車出軌,火車頭及3節車廂翻落駁坎,所有乘客飽受驚嚇,一名女乘客、外配陳氏紅琛被送到枋寮醫院,到院時驗傷為輕傷,直到翌日凌晨突告不治,成為唯一罹難者。

檢警認為陳氏死因不單純,南迴鐵道又屢有怪客破壞事故,於是成立專案小組,查出死者丈夫李雙全的前妻也死於意外,且李在台鐵服務,具軌道相關專業,檢方不准陳氏遺體火化,李雙全卻突然自殺身亡,專案小組調查後認為,李雙全疑為詐領7千6百萬元保險金,涉嫌夥同胞兄李泰安設計一宗謀殺案。

檢方隨後與李泰安展開鬥法,經數度攻防後,聲押李泰安獲准,並在同年7月28日偵結起訴,求處死刑。歷經多年審理,2016年3月24日,最高法院維持更三審判決定讞,判處李泰安有期徒刑13年、褫奪公權6年,並於同年8月31日由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判決李泰安與李雙全兩子應連賠償台鐵新台幣509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