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新增9高階警官職務 遭狂酸「官比兵多」

彰化縣警察局規劃新增9個2線3星以上高階警官職務,人事案報考試院核備中。(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警察局規劃新增9個2線3星以上高階警官職務,人事案報考試院核備中。(記者張聰秋攝)

2021/03/16 17:1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六都之外人口第一大縣彰化縣有3000多名警察,因應勤務需要和政策推動,規劃新增9個2線3星以上高階警官大位,掀起地方熱議,有民眾狂酸說,一個比一個還大,「官比兵多」,給人「自肥」的負面觀感,還有基層員警說,未來又有殺得腥風血雨的人事戰鬥戲好看了!

彰化縣警察局今天公布,配合內政部警政署推動「改善地方警察機關職位結構」修編作業及警察局勤業務需要,修調警察組織編制,人事調整案經報請銓敘部轉陳考試院核備中,研擬將增置2名警務參(2線4星)、6名副分局長(2線3星)、1名局員(2線3星),還有10名中階警官、派出所副所長(1線4至2線1)。

有民眾形容說,官階警官薪水高,增加職務人事費用提高,公務機關人事預算比例都比民間高,人事預算占總預算7成5甚至8成都很常見,警官增加那麼多,人事負擔加重,在歲入預算未提高下,勢必壓縮歲出預算,影響維護治安的運作和改善硬體設備,縣府都債台高築了,還增加人事支出,平民百姓很難理解有修調的必要性嗎?就算要增加人力,也該充實基層,減輕基層業務和績效壓力。

還有基層員警抱怨說,服從是警察最基本的工作態度,高階警官變多,中階就會想往上爬,為拿出績效,逼基層做出成績,惡性循環會造成辦案不擇手段來美化破案和未破案的懸殊差距。

對此,警察局人事室指出,保四總隊才600多名警察,2線3星警官高出警察局好幾倍,警察局都被形容成「小聯盟」,現況局內警務參2位新增2位也才4位,10位副分局新增6位變16位,3位局員新增1位變4位,調整後高階官位還沒保四多,修調編制是為留住人才,鼓勵年輕警察報考警政班,儘早取得分局長任用資格。

人事室指出,分局長官階2線4星,要取得分局長任用資格,須擔任2線3星非主管職務滿5年或主管職務滿3年以上後,先考取警正班,再考取分局長班,且應在52歲前初任分局長,全縣2線3星職缺只有23人,才占2線2星人數249人1成,職缺僧多粥少,還有報考警政班的年齡限制,使得多數警官52歲之前都達不到2線3星,就算努力拚升拿到了,年齡都已偏高,一直以來彰化縣內警官極少能在退休之前升到縣市分局長,問題出在舊制度埋沒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