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揚言北捷古亭站殺人 荒唐搭鐵工動機竟是:酒後想要抒壓

警方埋伏逮捕李姓搭鐵工,他宣稱恐嚇動機是喝酒後抒解壓力。(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埋伏逮捕李姓搭鐵工,他宣稱恐嚇動機是喝酒後抒解壓力。(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3/12 20:49

首次上稿 20:49
更新時間 22: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李姓搭鐵工人今天(12日)中午11點左右寄恐嚇電子郵件給台北捷運公司,預告「要在古亭站殺人」,又撥打1999台中市民專線,威脅要放炸彈炸掉中市府,還上傳持玩具槍自拍特寫照片到中市府網路平台(民眾意見反映系統),中市警方下午4點逮到他,李男宣稱動機是工作不順利,喝醉酒心情差,為抒壓才這樣做。

北捷公司今天中午11點15分接獲42歲李男的電子郵件,內容是預告「我要到古亭站殺人」,北捷立刻向警方報案,北市警立即加強戒備,著手追查。李男上傳電子郵件後覺得不過癮,5分鐘後又拿手機打1999台中市民專線,威脅接線人員說,「我要在台中市政府放炸彈,炸毀台中市政府」,數秒鐘後,市府民眾意見系統收到一張手持槍械的特寫照片,市府立即報警。

中市警局六分局與刑警大隊今天下午4點多到大里區抓李男,他剛好外出,返家時被埋伏警察逮捕,員警從李男手機內發現他穿發恐嚇電郵給北捷。李男偵訊時坦承犯行,至於動機,他宣稱自己沒有仇恨社會,也不是對北捷、中市府有怨恨,而是單純的工作不順利,他近期不想上班,已暫時停職10多天,沒有收入壓力大,喝酒之後心情更差,發恐嚇電郵和打威嚇電話都只是為了抒壓。

至於上傳持槍照片,李男聲稱,「是手抖,不小心傳出去」,他宣稱,持槍特寫照是多年前拿玩具槍自拍,並非真槍,警方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法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李男威脅要到北捷古亭站殺人,還揚言要炸掉台中市政府,並上傳持槍照片。(記者張瑞楨翻攝)

李男威脅要到北捷古亭站殺人,還揚言要炸掉台中市政府,並上傳持槍照片。(記者張瑞楨翻攝)

李姓搭鐵工(圖中)宣稱恐嚇是為了酒後抒壓。(記者張瑞楨翻攝)

李姓搭鐵工(圖中)宣稱恐嚇是為了酒後抒壓。(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