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憲兵隊下士知法犯法 偷取路邊車內財物被逮

澎湖憲兵隊所屬下士知法犯法,一時起貪念自毀前程。(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憲兵隊所屬下士知法犯法,一時起貪念自毀前程。(記者劉禹慶攝)

2021/03/09 12: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憲兵隊是軍方負責執法的單位,卻傳出所屬士官為了區區100元起貪念,偷取路邊窗戶未關車內的背包,經失主報案後,警方調閱鄰近路口及商家監視器,鎖定刻在澎湖憲兵隊服役的呂姓下士涉嫌重大,經傳喚到案後,呂嫌坦承不諱。

馬公警分局調查指出,王姓縣民3月5日下午2時42分,駕駛自小客車臨停在馬公市光復路、大智街口第一銀行附近,旋即下車辦事,返回後發現放在副駕駛座的米白色背包不翼而飛,內有5000元現金,旋即向警方報案,轄區光明派出所受理後,立即前往現場調閱3家商家及路口監視器,由模糊影像中交叉比對,鎖定可疑嫌疑人。

警方由監視器畫面發現嫌疑人由光復路北向南步行後,沿明遠路馬公國小前人行道步行,經查為在澎湖憲兵隊服役的呂姓下士涉嫌重大,經傳喚到案後,呂嫌坦承犯案,供稱3月5日下午2時42分許,經過光復、大智街口時看到被害人所有自小客車駕駛座窗戶未關而心生歹念,徒手伸入車窗內竊取米白色背包。得手後徒步至北辰市場北邊男廁內將財物取出後,將米白色背包丟棄至男廁垃圾桶後便離開。

根據了解,呂嫌為現役志願役下士,所屬澎湖憲兵隊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偵查階段,一切靜待司法判決,一旦判刑確定,立即2大過予以免職;而呂姓下士供稱僅得手100元,雖然與被害人宣稱失金5000元有差距,但依舊構成竊盜罪嫌,警方正釐清相關案情,但一時的貪念自毀前程。

馬公市北辰市場是澎湖南北貨集散地,光天化日下竟然傳出偷竊路旁車輛物品案件。(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市北辰市場是澎湖南北貨集散地,光天化日下竟然傳出偷竊路旁車輛物品案件。(記者劉禹慶攝)

警方傳喚呂姓涉嫌人到案後,前往現場模擬犯案過程。(馬公警分局提供)

警方傳喚呂姓涉嫌人到案後,前往現場模擬犯案過程。(馬公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