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局慶38婦女節 守護神「黑面三媽」也有面膜妝水水

新營分局守護神黑面三媽也有禮物妝水水和卡片,表達員警的祝福。(記者楊金城翻攝)

新營分局守護神黑面三媽也有禮物妝水水和卡片,表達員警的祝福。(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1/03/08 12:3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營警分局女力崛起,女警人數至今成長到40人,今天(8日)是國際婦女節,新營警友辦事處特地送上面膜、巧克力和卡片祝福,連分局守護神「黑面三媽」也有面膜妝水水。

過往警界給人陽剛形象,男警為主,但隨著女力崛起,越來越多女性投入警界,新營分局長斯儀仙就是南市第一位也是唯一的女性分局長。

斯儀仙說,新營分局女警從3年前的21人增加到40人,女警比率增加近1成,相信未來也會有更多女性願意參與警察行列,雖然「男性養家、女性照顧」的傳統觀念已大幅翻轉,但女性仍擔負著家庭主要照顧者的角色,女警常為了工作及家庭而蠟燭兩頭燒,確實較男警辛苦。

新營分局了解時代趨勢,為了讓新進女警能夠快速掌握工作重點及技巧,特別重視經驗傳承,利用集會時由資深女警分享傳授各種處理案件經驗,減少新進女警獨自摸索的辛苦,更不可把工作壓力及不當情緒影響到家庭生活。

新營警友辦事處團長魏千芸今天特別準備「美容面膜」,新營分局則貼心製作個人專屬「溫馨小卡片」和巧克力致贈給每位女警,送上真心的謝意和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分局也準備同樣禮物向分局員警守護神「黑面三媽」致意,也要讓媽祖「妝水水」,繼續守護大新營地區的治安。

台南市新營警分局女力崛起,女警人數至今成長到40人,今天(8日)是國際婦女節,每人獲贈禮物和祝福卡片。(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新營警分局女力崛起,女警人數至今成長到40人,今天(8日)是國際婦女節,每人獲贈禮物和祝福卡片。(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