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寓外火災燒得門膨脹打不開 1男遭困屋內幸獲救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一三三巷內一處公寓五樓住戶門口驚傳失火。(圖:民眾提供)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一三三巷內一處公寓五樓住戶門口驚傳失火。(圖:民眾提供)

2021/03/07 22:05

首次上稿 21:06
更新時間 22:0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7日下午近6點許,台南市北區東豐路133巷內1處公寓5樓驚傳失火,1名住在5樓某戶的男子向警、消單位報案稱「自己遭反鎖在屋內,門前有火勢燒東西」,消防局119請男子先待在屋內安全處、勿外出。大批消防人車趕到場、在10餘分鐘即撲滅火勢、破門救出受困男子,幸平安無恙。

南市消防局119勤務中心是在7日下午5點57分許接獲報案指出,北區東豐路133巷內1處公寓的5樓某戶門口起火,有1名男子受困在該戶屋內,119值勤人員以電話與男子聯繫「請男子先待在屋內安全處」,消防人員會迅速前往滅火。

消防局公園與和緯、東門、中正等消防分隊11輛各式救災車輛與21名消防人員趕往,很快登爬到該公寓5樓,發現1住戶的門口有火舌竄出、在燒一些雜物,消防員隨即利用滅火器在6點8分許撲滅火勢。

由於失火戶的大門打不開,消防人員運用破壞器材破壞門鎖、打開門後救出受困屋內的男子,幸火煙未蔓延進入屋內,男子平安無恙。對於該戶大門為何會被反鎖、打不開?及門口為何突然起火燃燒?有無人為縱火因素?均由警、消人員進一步調查中。

據了解,受困屋內獲救的61歲胡姓男子告訴警、消人員,當時他聽到門外傳來「迸」的響聲(經查應是燒到壓縮氣體罐物品),就試著要打開門、從開啟的門縫看到門外有火光,但門沒有打開,就嚇得打119報案。消防員滅火後破門表示,門會打不開,應是當時火勢燃燒高溫使得門出現熱膨脹現象、不易開啟,並無上鎖情形,且樓梯間堆放的雜物是胡男所有;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也未發現案發時有可疑人物進出公寓,初步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性。警、消強調仍須由消防局火調科做火場調查釐清起火原因。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一三三巷內一處公寓五樓住戶門口驚傳失火。(圖:民眾提供)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一三三巷內一處公寓五樓住戶門口驚傳失火。(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