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漂亮留在家欣賞 採花賊栽了

警方在許男住處查獲竊得的金桔、茶花、桂花等盆栽。(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在許男住處查獲竊得的金桔、茶花、桂花等盆栽。(圖由警方提供)

2021/03/04 10:2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近來連續發生民宅盆栽植栽竊案,警方獲報調閱周邊監視器,鎖定63歲許姓男子涉有重嫌,將他查緝到案,並在住處查獲竊得的金桔、茶花、桂花等盆栽,人贓俱獲,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他送辦。

苗栗警分局近日連續接獲苗栗市2起屋外盆栽竊案,調閱被害住家周邊監視器影像,鎖定許男及犯案使用的車輛,將許男查獲。對於盆栽下落,許男起初辯稱棄置或交付他人,但經警方帶同求證,謊言一一被戳破,最後才全盤托出盆栽放置家中,並帶同警方至家中取贓,查獲遭竊的2盆桂花、1盆金桔及1盆茶花。

許男供稱,因缺錢花用,所以竊取盆栽打算要變現,但看盆栽顧得很漂亮,捨不得變賣,所以留在家中欣賞。警訊後,將盆栽歸還給被害人,並將許男依法送辦。

苗栗警分局長楊贊鈞表示,員警積極追緝並起回贓物,即是警察守護鄉親人身及財產安全職責的具體表現;並呼籲鄉親遇有財物遭竊,請盡速向警方報案,避免錯失良機,姑息宵小,另提醒民眾應妥適保管自身財物,提升自我防竊概念,居家財物方能獲有保障,才能共同建構良好居住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