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警局長來電」 70歲老先生中招險失14萬

保七警員機警成功阻詐,保住陳老先生的退休金。(警方提供)

保七警員機警成功阻詐,保住陳老先生的退休金。(警方提供)

2021/03/04 08:5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詐騙集團假冒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之名,電話詐騙70歲陳姓老先生,誆稱他的個資遭盜用涉及刑案、洗錢為由,要求老先生將帳戶設定網路轉帳,將帳戶內的14萬元轉交給法院保管,否則存款都會被法院凍結、管收坐牢,還用「偵查不公開」當話術,恐嚇被害人不得張揚,被害人信以為真,2日前往台銀鳳山分行轉帳,因神情緊張雙手發抖,行員察覺通報保七員警上前攔阻。

保七今天表示,老先生接到假警察的電話,對方還自稱是剛調任高市警察局黃明昭局長,因是第一次接到這樣的電話,心裡非常的恐懼害怕,依照詐騙集團指示至台銀鳳山分行辦理網路轉帳,詐騙集團還交代老先生要遵守「偵查不公開」原則,絕對不能和別人說這些錢是要交給法院的,不然會罪加一等。朱姓行員發現有異,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王中俊、陳俊霖上前瞭解。

保七員警與台銀行員共4人耐心深入溝通瞭解下,老先生才說有北市刑大的刑警在找他,還有高雄市警察局的局長也在找他,保七員警與台銀行員一聽到這些關鍵字,立即阻止老先生辦理網路銀行轉帳的設定,並不斷拿出案例向老先生耐心解釋說明,這些都是詐騙的手法,千萬別上當,老先生才恍然大悟被騙了。

陳老先生感謝保七員警與台銀人員幫他守住這14萬的養老金,保七今天也將相關資料,交由轄區派出所續繼追查幕後詐騙集團,警方呼籲接到「警調單位」、「凍結帳戶」等詐騙電話,請撥打165或110查證,勿因一時慌張而匯(交)款損失財物。

「偵查不公開」成詐騙話術,70歲老先生中招,保七警員機警成功阻詐。(警方提供)

「偵查不公開」成詐騙話術,70歲老先生中招,保七警員機警成功阻詐。(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